擁有 Peugeot、Citroën 以及 DS 等品牌的 PSA 集團,近日公布了品牌的中程發展計畫,由集團主席 Carlos Tavares 宣布的 Push to Pass 計畫,主要就藉由研發端、產品面、以及在售後端的強化與提升,進一步的提升集團營收與獲利。Push to Pass 計畫目標是在 2016 年至 2021 年間,每年、每一個地區、每一個品牌都有一款新車上市,同時,在替代能源市場部分,集團也預計會推出 7 款 Plug-In Hybrid 車款,以及 4 款純電座駕。

擁有 Peugeot、Citroën 以及 DS 等品牌的 PSA 集團,近日公布了品牌的中程發展計畫,並宣布了 Push to Pass 計畫。

PSA 集團著眼於 2016 至 2021 年的 Push To Pass 中程計畫之外,品牌既有的 Back in the Race 計畫也持續進行中,同時,PSA 集團也進行了集團名稱變更,以及集團識別變更,俗稱 PSA 集團、實際上,原本其正式名稱為 PSA Peugeot Citroën,更名後則是 PSA Group,各品牌業務則沒有更動。透過名稱與識別變更,似乎也代表 PSA 集團的全新出發,不過,並沒有更為詳盡的細節公布,現階段僅是集團發展計畫與方針的揭示。

圖為 PSA 集團主席 Carlos Tavares。PSA 集團的的 Push to Pass 計畫,其主要就是要藉由研發端、產品面、以及在售後端的強化與提升,進一步的提升集團營收與獲利。

PSA 集團近年來在全球市場上的表現,並不能用搶眼來形容,除了與品牌發展方針影響,流失既有的擁護者之外,缺席北美市場、中國市場表現並不算突出,以及韓系品牌在全球崛起等因素所致,這也是 PSA 集團推出 Carlos Tavares 上任後,推出 Back in the Race 計畫的主要目標,重新找回 Peugeot 與 Citroën 在動感、性能上的迷人魅力。

圖為全新集團識別名稱圖。PSA 集團近日進行了集團名稱變更,以及集團識別變更,俗稱 PSA 集團、實際上,原本其正式名稱為 PSA Peugeot Citroën,更名後則是 PSA Group。

雖然 PSA 集團主席 Carlos Tavares,日前因薪資增加的自肥疑慮而備受爭議,但針對集團近期所發表的 Push to Pass 計畫,內容之一就包含了重返北美市場,這也是 PSA 集團在 1991 年退出,睽違 25 年後重返北美市場。就集團想要持續成長的目標計劃來說,北美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場,目前全球最大市場為中國,再來就是美國,而 PSA 目標是階段性重返,第一階段會先以替代能源做為出發。

廣  告

PSA Group 對於包含重返北美市場、各品牌各地區逐年一款新作、超過 10 輛的替代能源大軍等在內的 Push to Pass 計畫,內容並沒有詳加說明,但卻有揭示階段性的營收目標,第一階段為 2016 年至 2018 年,各品牌平均利潤提升 4%,而第二階段則是 2021 年,目標提升至 6%;集團利潤部分是第一階段目標 10%,到 2021 年則是提升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