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國安局針對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向 Audi 訂購全新的 A8 L 車型,作為新任總統的座駕,而針對頂級客群,Audi 原廠又推出一款客製化的 A8 L Extended 車型,其車長竟然突破 6,000mm!

針對頂級客群,Audi 又推出一款客製化的 A8 L Extended 車型,其車長突破了 6,000mm!達到 6,360mm。

專為頂級客戶而生,Audi 推出 A8 L Extended

U-CAR 先前報導過,國安局將針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採購全新 A8 L 車型,作為總統座車。為蔡英文專屬客製化的 A8 L 總統座駕,不僅具有高耐衝擊性防彈車窗玻璃,且車輛底盤加上了 Kevlar 功夫龍防爆毯及強力鋼板等設備,可有效減緩子彈衝擊力道,並藉著 5,265mm 車長與 3,122mm 軸距,A8 L 創造出寬敞的車室空間,再加上豪華真皮電動座椅、細緻木紋飾板等配備,提供專屬買家完善的安全防護與奢華頂級的乘坐品質。

圖為 2014 年國內發表的 A8 L W12。A8 L W12 擁有最新車輛科技、強悍的動力表現,車長與軸距分別為 5,265mm、3,122mm。

如今,Audi 客製化部門沒有極限,Audi 針對頂級客戶族群,又推出了比 A8 L 當家旗艦還要長的 A8 L Extended,其車長超過了 6,000mm,達到 6,360mm,軸距增加 98mm,來到了 4,220mm,也藉此車內由 4 人更改為 6 人座,再搭配第 1、2、3 排座位上方的大面積電動玻璃天窗、全車 Valcona 真皮電動座椅、隱藏式冰箱與遮陽簾等配備,提供層峰人仕優雅的移動生活饗宴。

6 門、6 人座的 A8 L Extended,外觀延續了 A8 L 車型,而車頭 A 柱以後至車尾的線條,藉著 Audi 重新設計,加長後反不顯得突兀,保有了流線優雅的造型。

而 Audi 亦針對加長的車身部位,進行結構性的車體強化,藉著 ASF (Audi Space Frame) 高剛性輕量化技術,與沖壓的鋁合金車體鈑件、複合性材質車頂,打造出安全等級如同 A8 L 車型的車體鋼性。

A8 L Extended 配置 6 人座,並在前、中、後座位上方搭配大面積電動玻璃天窗,全車座椅則採用頂級 Valcona 皮質,且提供隱藏式冰箱、遮陽簾等配備。

搭載 3.0 升動力單元,時速 0 到 100 公里只需 7.1 秒

至於動力方面,只有單一的 3.0 TFSI 動力單元,這具引擎可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並爆發出 44.8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2,418 公斤的車身空重,以超過 6,000mm 的車長,A8 L Extended 由時速 0 到 100 公里,只需要驚人的 7.1 秒,最高極速則被限制在 250 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