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全新第 3 代的 Touran 正式發表,並直至近日,其中搭載 1.8 TSI、2.0 TDI 動力的 Touran 車型,於歐洲地區正式上市。國內部分,對於 2.0 TDI 車型的導入,Volkswagen Taiwan 尚在評估當中。

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全新第 3 代的 Touran 正式發表,並直至近日,其中搭載 1.8 TSI、2.0 TDI 動力的 Touran 車型,於歐洲地區正式上市。

搭載 1.8 TSI 與 2.0 TDI 動力的 Touran 車型,歐洲正式上市

以 Golf 車型為基礎,衍生而來的 MPV 車款 Touran,第一代首次亮相於 2003 年,車型演變之今,現行世代的 Touran 已為第 3 代,而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Touran 車系,提供了 6 種動力選擇,包括 3 款汽油與 3 款柴油動力,如今,其中搭載 1.8 TSI 與 2.0 TDI 動力單元的 Touran,即日起,於歐洲地區正式上市,Touran 1.8 TSI Highline 車型,售價為 3,4250 歐元起 (約合新台幣 127 萬元) ,而 Touran 2.0 TDI Highline 車型,售價則為 37,150 歐元起 (約合新台幣 137 萬元) 。

圖為 Touran 2.0 TDI 車型。歐洲地區正式上市的 Touran 1.8 TSI Highline 車型,售價為 3,4250 歐元起,而 Touran 2.0 TDI Highline 車型,售價則為 37,150 歐元起。

於歐盟測試下,2.0 TDI 引擎平均油耗達到能源效率 A 級的水準

搭載 2.0 TDI 柴油引擎的 Touran 車型,藉著原廠調校,其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於歐盟測試下,平均油耗為 21.73 公里/公升,達到能源效率 A 級的水準,並創造出二氧化碳排放量值僅為 120 克/公里至 125 克/公里的亮眼成績。

搭載 2.0 TDI 柴油引擎的 Touran 車型,其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於歐盟測試下,平均油耗為 21.73 公里/公升。

至於搭載 1.8 TSI 汽油引擎的全新 Touran 車型,能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250 轉至 5,000 轉時,湧現出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 DSG 變速箱,極速可達 218 公里/小時,並在歐盟的測試標準之下,創造出 16.12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值亦僅為 139 克/公里至 142 克/公里,符合了歐盟 6 期的排污規範認證。

廣  告

2.0 TDI 車型導入國內,Volkswagen Taiwan 尚在評估當中

臺灣方面,Volkswagen Taiwan 表示,有鑑於消費者對於配備豐富的 Touran 高階車型有高度需求,因此,目前正在評估,對於 Touran 2.0 TDI 車型導入國內市場的可能性,至於其它動力的 Touran 車型,Volkswagen Taiwan 則表達,搭載 1.2 TSI 汽油引擎的 Touran 車型,臺灣市場,將不會有導入的規劃。Touran 後續的新聞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