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定將在 2016 年 5 月 3 日,舉行新年式 Yaris 與 Vios 車系的上市記者會,而近日第一線的銷售體系,已經開始了接單預售動作,一如先前 U-CAR 為大家報導過的,新年式 Yaris 與 Vios 車系,將搭載全新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改以 CVT 變速箱,再行讓油耗表現更上層樓,價格則是較現行款增加 2 萬元,同時 Yaris 車系也在銷售策略下,增加了外觀較為不同的外飾套件系列選擇。

新年式的 Toyota Vios 與 Yaris 車系,最重要的改變就在於導入全新動力單元,以及改搭 CVT 變速箱,取代如上圖所示、原本所配置的 4 速自排變速箱。

Vios 車系傳動改變之外,配備調整為重點

除傳動系統搭配之外,Yaris 與 Vios 車系也依循法規,全車系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和泰也為兩車系標配車尾行李廂平整化套件,提供車主更便利的實用價值;Vios 車系維持既有的戰力編成,分別為雅致、經典以及豪華 3 種車型,價格依序為 53.9 萬、58.9 萬、64.9 萬。在頂級的豪華車型上,原本就已經標配有恆溫空調系統,不過,和泰汽車也藉由新年式的時機,將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 列為豪華車型之標配,同時也導入空力套件,以強化車系戰力之間的差異化優勢。

2016 年式 Toyota Vios
動力單元 1.5 升 (2NR-FB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變速系統 CVT 變速箱
煞車系統 前碟後鼓
全車系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車型 雅致 經典 豪華
接單價格 (萬元) 53.9 58.9 64.9
胎圈 14 吋鐵圈 15 吋鋁圈 15 吋鋁圈
座椅材質 合成皮 皮椅 皮椅
恆溫空調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
外觀空力套件
廣  告

鎖定年輕消費族群,Yaris 外飾套件導入、推兩種面貌區隔

隨著品牌在設計上佐以更為動感、運動化的風格,Toyota 鎖定年輕消費族群喜好的策略也更為明顯,在現行世代 Yaris 的戰力規劃上,有著相當明確的呈現,新年式的 Yaris 車系共計推出有 7 個車型選擇,繼豪華 Style+、經典 Style+之後,新年式 Yaris 車系在雅致、經典與豪華等車型之外,另行增列推了經典+、經典 S、豪華+、豪華 S,接單價格則是落在 57.5 萬至 65.9 萬之間。

2016 年式 Toyota Yaris
動力單元 1.5 升 (2NR-FB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變速系統 CVT 變速箱
全車系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行李廂平整化套件
車型 雅致 經典 豪華 經典+ 經典 S 豪華+ 豪華 S
接單價格 (萬元) 57.5 59.9 63.9 59.9 61.9 63.9 65.9
前飾套件
空力套件
胎圈 14 吋
鐵圈
15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6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6 吋
鋁圈
座椅材質 布椅 皮椅 皮椅 皮椅 個性布椅 皮椅 個性布椅
恆溫空調
前後碟煞
電動收折車外後視鏡

Yaris 的 7 個車型接單價格中,經典以及經典+、豪華與豪華+的價格完全相同,據了解,這乃是為了吸引不同消費族群所設計;和泰汽車為 Yaris 推出 Plus 以及 S 選擇,主要就是透過外飾套件,也就是原先 Style+的黑色鬍鬚之外,水箱護罩中央的同色保桿也改以黑色處理,讓 Plus 與 S 兩車型擁有更顯著的辨識及運動風格。

圖為 2015 年 10 月中旬,和泰汽車正式發表的 Style+車型,車頭被暱稱為鬍鬚的飾條,改以黑色的顯眼搭配,而新年式 Yaris 導入的外飾套件,則是將水箱中央的同色保桿,改為黑色的整體搭配。

經典 S 與豪華 S 兩車型則還增列有外觀空力套件,讓動感更為顯著,同時也不同於車系其他成員,所採用的前碟煞、後鼓煞的制動系統搭配,經典 S 與豪華 S 為前後碟煞;至於其他車型差異部分,所有豪華車型 (豪華、豪華+、以及豪華 S),都標配有便利性配備的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恆溫空調系統也同樣列為所有豪華車型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