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國產 MPV 市場中擁有強大競爭力的主力車款 Carens,連續兩年獲得「最佳國產 MPV」殊榮。繼 2015 年 9 月新推出的 Carens CRDi 後,臺灣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在 2016 年 4 月 13 日推出極「現」運動版,加入了總價 6 萬元的個性化套件後,主打運動跑旅風格。同時在發表會現場更邀請 NBA 史上最矮的傳奇球員 Muggsy Bogues 站台,來表達 Carens「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需求。

Kia 推出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加入了總價 6 萬元的個性化套件後,主打運動跑旅風格。同時在發表會現場更邀請 NBA 史上最矮的傳奇球員 Muggsy Bogues 站台,來表達 Carens「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需求。

4 大外觀套件、5 項內裝配備

出自汽車設計大師 Peter Schreyer 之手,KIA Carens CRDi 擁有獲得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外型設計。而新款的極「現」運動版,外觀追加包括前擾流、側裙、後擾流羽尾飾管、個性化造型鋁圈、鯊魚鰭天線等。前擾流套件讓家族臉孔 K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添增了一些氣勢,其豐富的線條也讓車頭看起來更加立體;車側的側裙與前保桿高度相同,大幅降低車輛視覺重心,搭配 16 吋雙肋式鋁合金輪圈,看起來更加低矮的造型讓 Carens CRDi 更增添運動感;後擾流搭配雙尾管造型,以及鯊魚鰭造型天線則點綴出運動化的整體風格,搭配極「現」運動版特有的專屬特式版銘牌,呈現出此車與一般版本的不同之處。

前擾流套件讓家族臉孔 K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添增了一些氣勢,其豐富的線條也讓車頭看起來更加立體;車側的側裙與前保桿高度相同,搭配 16 吋雙肋式鋁合金輪圈,大幅降低車輛視覺重心。
後擾流搭配雙尾管造型,以及鯊魚鰭造型天線則點綴出運動化的整體風格,搭配極「現」運動版特有的專屬特式版銘牌,呈現出此車與一般版本的不同之處。

打開車門,即可看到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專屬的紅色 LED 迎賓燈光踏板,方向盤採用碳纖維、真皮搭配,再加上中控檯的碳纖維飾板,輔以紅色縫線的真皮座椅,完整的呈現出特式版專屬的運動風格。此特式版本中,在中控檯上的 8 吋液晶螢幕中,還可以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所監測的胎壓與胎溫完整呈現,讓駕駛一目瞭然輪胎狀況、確保行車安全。除此之外,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與全車系同樣搭載包括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6 具安全氣囊等等。

大量採用碳纖維與真皮裝飾,搭配紅色縫線呈現出極運動的感覺。
極「現」運動版專屬的紅色 LED 迎賓燈光踏板,中控檯的碳纖維飾板,輔以紅色縫線的真皮座椅,完整的呈現出特式版專屬的運動風格。

加價 36,000 元,特式版售價 93.5 萬元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動力方面,仍然配備擁有 141.4 匹最大馬力、與 34.7 公斤米扭力的柴油引擎,以及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除了充沛的動力以外,還同時擁有歐規測試每公升 17.2 公里的油耗表現。添加了總價值超過 6 萬元的 4 項外觀、5 項內裝配備後,針對指定車款、指定顏色,僅加價 36,000 元,以原科技版的版本來看,新車售價來到新台幣 93.5 萬元。

加了總價值超過 6 萬元的 4 項外觀、5 項內裝配備後,針對指定車款、指定顏色,僅加價 36,000 元。

台灣森納美起亞正式宣布 2016 年成為 NBA Taiwan 合作伙伴後,此次特地邀請 NBA 傳奇地虎球星 Muggsy Bogues 來站台。身高僅有 160 公分的 Muggsy Bogues 於於 1987 年進入 NBA,以第一輪第 12 順位進入華盛頓子彈隊(現為巫師隊),徹底顛覆世人對 NBA 球員高大壯碩的想像。當年還在 Michael Jordan 主演的迪士尼電影怪物奇兵中,演出被偷走打球能力的後衛。其在 NBA 這種長人為主的戰場中,仍然能夠以速度、傳球準確度為名的 Bogues,也是 Kia 想要呈現出 Carens CRDi 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