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於北美銷售的多款 2016 年式車款如火如荼進行撞擊測試,也陸續公佈多款車輛的撞擊測試評價。近期也再公佈兩輛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 的車款,都是日產集團的車款,分別是 2016 年式的 Nissan Sentra、Infiniti QX60。這兩款車輛在改款過後,皆通過 IIHS 更為嚴苛的 2016 年評測標準,首次獲選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2016 年式的 Nissan Sentra、Infiniti QX60 在改款過後,皆通過 IIHS 更為嚴苛的 2016 年評測標準,首次獲選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2016 年開始,要列名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輛,皆必須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同時配置有效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方能入選。而包含另外同樣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 Nissan Maxima、Nissan Altima、Infiniti Q70、Nissan Murano 在內,總計到目前為止已有 6 輛日產集團的車款獲此評價。

廣  告

兩款車皆改進前方撞擊預防與警示系統,終獲 Top Safety Pick+評價

Nissan Sentra 自 1998 年開始每年皆在 IIHS 進行撞擊測試,不過在 2013 年之前一直缺乏「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的結果。從 2013 年開始,雖然終於有了完整的五項測試,不過「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是「Poor」的結果;到了 2015 年,Sentra 縱然全部取得「Good」的評價,卻因為缺乏任何前方撞擊預防、警示系統等配備,而只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6 改款過後,美規的 Nissan Sentra 在撞擊表現維持水準,再加入了前方撞擊預防與警示系統之後,整體測試結果得到進階安全首選。

在 2016 改款過後,美規的 Nissan Sentra 在撞擊表現維持水準,再加入了前方撞擊預防與警示系統之後,時速 12 英哩的情況下可完全煞停;至於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雖沒能完全免於碰撞,但其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10 英哩,因此仍獲得 IIHS 給予 Superior 的評價,也讓 Nissan Sentra 整體測試結果得到進階安全首選。

2015 年,Sentra 縱然全部取得「Good」的評價,卻因為缺乏任何前方撞擊預防、警示系統等配備,而只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至於 Infiniti QX60,身為日產集團的豪華品牌,在 2014 年進行首次撞擊測試之後,很快的在隔年便在五項測試項目中全數獲得「Good」的評價,可惜撞擊預防系統的測試中,由於只靠著「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得到分數,其餘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無法避免碰撞,所以僅得到 Basic 等級,也讓整體測試結果只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6 年式 Infiniti QX60 一口氣改進 2015 年的不足,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可避免碰撞發生,獲得 IIHS 給予 Superior 的評價,得到進階安全首選無庸置疑。

Infiniti QX60 與 Nissan Sentra 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情形,在撞擊測試維持水準的情況下,一口氣改進 2015 年的不足,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可避免碰撞發生,獲得 IIHS 給予 Superior 的評價,得到進階安全首選無庸置疑。

在 2015 年的時候,五項測試項目中全數獲得「Good」的評價,可惜撞擊預防系統的測試中,由於只靠著「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得到分數,所以整體測試結果只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