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小型五門掀背車 Rio 自 2001 年推出以來,現在在市場上的第 3 代產品壽命已經有 5 年之久。作為 Kia 銷售歐美市場的主力車款,新世代車款已經可以在歐洲看到偽裝車在路上進行測試。U-CAR 編輯部在德國紐柏林採訪時,遇到偽裝車,經編輯部查詢,確實為第 4 代 Rio。

U-CAR 編輯部在德國紐柏林採訪時,遇到偽裝車,經編輯部查詢,確實為第 4 代 Rio。

Kia Rio 的前身是與 Ford Festiva 雙生的 Kia Pride 與 Avella,而 2001 年誕生的第一代 Rio,同時也是 Kia 與 Ford 結束合作的關係。身為 Kia 海外市場第 3 暢銷的車種,在即將進入產品壽命末期的第 3 代 Rio,原廠自然早已進行第 4 代車款的開發。本次所看到的偽裝車,雖然整個外觀仍用偽裝布遮去線條,但仍可以看出與前代車種的差別。

本次所看到的偽裝車,雖然整個外觀仍用偽裝布遮去線條。
廣  告

第 4 代 Rio 預計將會有更大的車室空間

第 4 代 Rio 在外觀上,首先讓我們注意到的是它的後門,看起來比之前還要更大一點,這或許也代表著新車擁有更大的後座與行李廂空間。另外前側窗的部分,新車看起來取消了前代 A 柱與前門之間的小窗,這或許也代表新車的前座更加貼近擋風玻璃,這種改變也會有效的增加車室空間。其他看起來主要的改變,還有照後鏡的設計也變為更加簡潔。動力底盤的部分,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可能會與 Hyundai 的 i20 共用。

Rio 後門看起來比之前還要更大一點,另外前側窗的部分,新車看起來取消了前代 A 柱與前門之間的小窗,這或許也代表著新車擁有更大的後座與行李廂空間。
第 3 代 Rio,可以看到前後車門與照後鏡都跟我們照到的偽裝車有很大的差別。

預計 2017 年上市,臺灣目前沒有導入計畫

第 4 代的 Rio 預計將會在 2017 年之前推出,主力銷售市場還是會以歐美國家為主。臺灣的部分,包括現行的第 3 代 Rio 與即將推出的第 4 代 Rio,目前暫時都沒有引進計畫。後續若有任何更新資訊,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