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即將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中,發表名為 QX Sport Inspiration 的概念車,在正式發表之前,原廠先釋出一張只露出半個車頭的局部廠圖來吊大家的味口。很明顯的,這輛概念車就是新一代 Infiniti QX 休旅車的概念雛形,但到底是哪一輛?目前仍是眾說紛紜,但有比較高的可能,是為取代現行款 QX70 而來。

即將在北京車展全球首發的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QX70 的藍本。

上市已經 8 年,QX70 終於要大改款

目前 Infiniti 旗下,共有 QX80、QX70、QX60 及 QX50 等 4 款休旅車,其中又以 2008 年就已經推出的 QX70 擁有最長的時間並未改朝換代。2008 年問世的 QX70,其實就是先前的 FX 車系,2013 年隨著小改款以及品牌命名方式的改變,更名為 QX70,是一輛擁有長車頭、短車身跑車姿態的運動休旅車,在品牌中的地位僅次於旗艦的 QX80,同級對手包含有 Lexus RX、BMW X5 及 Mercedes-Benz GLE 等豪華 SUV。

2002 年推出的 FX,是為取代 QX 而生的品牌中型運動休旅車。

關於將在北京車展亮相的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原廠現階段的描述並不多,僅表示它是 Infiniti 新一代 QX 系列中型 SUV (mid-size SUV) 的預覽雛形 (指得應該就是 QX70),並使用「Performance Elegance」的設計語彙來雕琢外型。

2008 年第二代 FX 問世,與初代車款擁有相似的輪廓,並在 2013 年進行小改款,更名為 QX70 繼續販售。

此外,QX Sport Inspiration 有著和 Q60 Concept 概念車神似的車頭神韻,引擎蓋及前保桿則擁有起伏鮮明的肌肉線條,搭配上由多顆單體整齊排列而成的 LED 頭燈、懸浮式 A 柱設計,以及極為外擴的輪拱。從目前唯一釋出的這張草圖來看,其實能發現整體神韻和現行款 QX70 也很相似,但擁有更符合當代美感的造型。

廣  告

目前 Infiniti 尚未透露 QX Sport Inspiration 的量產版會在何時推出,但若假設 QX Sport Inspiration 就是新一代 QX70 的量產雛形,可以預期量產版本應該很快就會問世,好讓推出已經 8 年之久現行車款能功成身退,更重要的是如此一來,也才有辦法和早已推出大改款新車的同級對手相抗衡,提升 Infiniti 休旅車系在全球市場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