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為衝刺年中銷售競賽月,選擇品牌主力銷售車系 Colt Plus,以現有 59.9 萬元的豪華型做基礎,推出限量 500 輛的海洋靚行曲特仕車款,主要配備新增極光數位儀錶板、遙控電動啟閉尾門與藍白雙車色內裝,特仕版售價則為 59.8 萬元。

Colt Plus 海洋靚行曲特仕車款上市記者會,中華汽車由匯豐汽車許香萍部長(上圖左)、中華汽車陳宗裕經理
(上圖中)與順益汽車葉恆蔚部長(上圖右)共同主持。同時邀請臺灣新銳藝術家陳誼欣(下圖右)合作推出海洋靚行曲特仕車款彩繪車。

以豪華型做包裝,增配電動尾門、數位儀表與藍白內裝

由於此次特仕車並非車系常販車型,因此,中華汽車是以現有 59.9 萬元的豪華車型,進行特仕版的配備包裝,以創造新車銷售議題,傳動系統仍維持現有,以最大動力可輸出 112 匹與 15 公斤米的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可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平均油耗測試可達到每公升 16.4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為 1 級。

海洋靚行曲特仕車在配備的兩大焦點,是全車系首次出現的「極光數位儀錶板」,以及原有尊榮型標配的電動尾門,此次也列為特仕車標配。

就新增的配備清單來看,最重要的產品力提升,來自更高階 63.6 萬元尊榮型所標配的遙控電動尾門,此次獲得下放到海洋靚行曲特仕車。

同時,新增 Colt Plus 車系的新創配備「極光數位儀錶板」,這套由臺灣汽車零配件廠商所開發供應的數位儀錶板,可整合倒車顯影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多種旅程資訊顯示與警示燈號圖像化,也可支援駕駛換儀錶板的顏色,操控介面則整合於方向盤左下方的按鍵。

為呼應海洋風格,海洋靚行曲特仕車擁有專屬車貼,展現獨特的盛夏年輕風貌。

較豪華版取消前霧燈、定位燈與大尾翼

至於外觀造型,海洋靚行曲特仕車款新增專屬車貼,包括車肩採用藍色線條,並輔以船錨造型車貼點綴,以增添全車的海洋風情。

然而,中華汽車在考量產品成本調整後,特仕版相較於豪華車型,在外觀取消三項標準配備,車頭取消前霧燈與頭燈組兩側定位燈,車尾則將原有的大型空力尾翼改為標準尾翼。不過,就 U-CAR 瞭解,上述取消的外觀套件,仍可在經銷據點以選配方式取得,因此,消費者仍可於購車商議時補齊。(編按,2016 年 5 月 27 日更新資訊,前霧燈可提供售服選配加裝服務,不過,定位燈部分尚無法提供售後加裝服務。)

在成本考量下,海洋靚行曲特仕車取消原有豪華車型標配的前霧燈與頭燈組兩側的定位燈(僅保留燈座無燈泡),不過,兩項配備均可於經銷據點售服選配。 (編按,2016 年 5 月 27 日更新資訊,前霧燈可提供售服選配加裝服務,不過,定位燈部分尚無法提供售後加裝服務。)
廣  告

座艙採藍白混搭色系,呼應海洋風情

座艙內裝部分,則改以藍色質感皮革藍白座椅為主體,同時呼應海洋風格,中控台採用藍白配色飾條,包括空調出風口、空調旋鈕、排檔桿與排檔座等細節,也同步換上特色套件與飾板,讓車內氛圍更能呼應海洋靚行曲特仕車的設定。

中華汽車除在 Colt Plus 投注自主開發的座艙樣式,此次也再次藉由特仕車,展現內裝氛圍的特式彈性變化。
前後座椅均改採藍白混搭色系的皮質座椅,提供座艙更為活潑的色彩。

陳誼欣創作 Colt Plus 藝術彩繪車

最後,現場也邀請台灣新銳藝術家陳誼欣參加發表會,並展示中華汽車委請陳誼欣,針對 Colt Plus 創作的藝術彩繪車,此輛彩繪車融合陳誼欣的「喜洋陽」系列中的三幅作所繪成,以希臘地中海風情為主題,太陽、海洋、沙灘,成為發表會現場的彩繪藝術焦點。

中華汽車邀請新銳藝術家陳誼欣創作獨一無二的 Colt Plus 彩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