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今日 (2016 年 4 月 21 日) 宣布,第 3 代全新 Mini Cabrio 敞篷車正式在台上市,一共推出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Cooper Cabrio 車型 160 萬元、Cooper S Cabrio 車型 178 萬元,各別搭載 1.5 升直列三缸與 2.0 升直列四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僅需 18 秒,即可完成軟質頂篷的開關,展現符合此級距需求的產品特性。

Mini 總代理汎德正式在台推出第 3 代全新 Mini Cabrio 敞篷車,一共推出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Cooper Cabrio 車型 160 萬元、Cooper S Cabrio 車型 178 萬元。

德國經銷商創意,風靡 25 年 Mini 上空樂趣

事實上,最早的 Mini 敞篷車,是來自於 25 年前位於德國 Kappelrodeck 地區經銷商 Lamm 公司的創意,融合開篷樂趣、空間利用、Go-kart 般等獨特駕駛快感的車款受到時的 Rover 集團高層欣賞,於英國推出旋即售出 75 輛。而廣受車迷歡迎的 Mini Cooper Cabrio 正式於 1993 年問世。

廣受車迷歡迎的 Mini Cooper Cabrio 正式於 1993 年問世至 1996 年間,共有 1081 位車主。

BMW 集團入主後,Mini 於 2004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第 1 代 Mini Cabrio,以 Mini 的個性化
風格結合開篷樂趣征服全球車迷,五年間即售出 164,000 輛,更於 2007 年受到德國知名汽車雜誌「Auto Bild」評選之「最具價值車輛」排名中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BMW 集團入主後,Mini 於 2004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第 1 代 Mini Cabrio,五年間即售出 164,000 輛,頗受好評。

第 3 代車身整體放大,新增加勒比海藍車色

而全新推出的第 3 代 Mini Cabrio 在外觀方面,與前一代 Mini Cabrio 相比,新一代 Mini Cabrio 車身長度增加 9.8 公分、車寬拓增 4.4 公分,軸距更加長了 2.8 公分,保留極短前後懸設計的同時也創造更大的車室空間,整體較過去稍微放大。而國內此番也增加含全新 Caribbean Aqua 加勒比海藍共有 14 種車色,並有 9 種輪圈提供車主搭配。

新一代 Mini Cabrio 車身整體較過去稍微放大,而國內此番也增加含全新 Caribbean Aqua 加勒比海藍共有 14 種車色,並有 9 種輪圈提供車主搭配。

維持軟頂敞篷,Mini Yours 英國旗樣式頂棚供選配

新一代 Mini Cabrio 仍舊是採用軟頂敞篷配置,同步也增加英式西服毛呢布料的斜紋設計、作為靈感的 Mini Yours 英國旗樣式,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僅需 18 秒即可完成頂篷開關,也具備滑動天窗功能,在任何車速下皆可開啟頂篷最多達 40 公分,車主可自由選擇開啟模式。另外,新增的敞篷模式則可自動調整空調系統,在車速提高時會自動增加空調系統的出風量,若車主選用迴風網配備也將大幅提升空調效果。

敞篷機構方面維持軟頂型式,但新增車主可選用 Mini Yours 英國旗樣式。時速 30km/h 以下僅需 18 秒即可完成頂篷開關,也具備滑動天窗功能,在任何車速下皆可開啟頂篷最多達 40 公分。

車頭部份,新一代 Mini Cabrio 成襲新世代家族成員設計語彙,LED 頭燈與晝行燈同為標準配備,具備照明強度與節能環保的實用性。而汎德也針對 Mini Cabrio 的國內上市,推出 JCW 套件作為車主個性化、運動風格的選配,JCW 套件包含有跑車化懸吊、運動化 6 速手自排變速箱、JCW 真皮方向盤、17 吋 Black Track Spoke 輪圈、以及 JCW 迎賓門檻。

車頭部份,新一代 Mini Cabrio 成襲新世代家族成員設計語彙,LED 頭燈與 LED 日行燈同為標準配備,而總代理汎德也提供多樣的內外觀語 JCW 性能套件供車主選配。

1.5 升與 2.0 升兩款動力單元,承襲新一代 Mini 動力編成

Mini Cabrio 國內販售的車系編成,總計有 Cooper Cabrio、Cooper S Cabrio 共 2 款車型,兩者皆搭載 Steptronic 6 前速手自排 。Cooper Cabrio 動力單元為 1.5 升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 3 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36hp,最大扭力可在轉速 1250rpm 時達到 22.4 公斤米的輸出,二氧化碳排放數據為每公里 124 公克,符合 EU6 排放標準。

Cooper Cabrio 動力單元為 1.5 升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36hp,最大扭力可在轉速 1250rpm 時達到 22.4 公斤米的輸出。

Cooper S Cabrio 的動力單元,則是 2.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引擎,在引擎轉速 5000rpm 時即可達到 192hp 的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 1,250 轉時,釋出 28.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需時 7.1 秒。懸吊系統則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的軸承,具備單接頭彈簧柱前懸吊、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

Cooper S Cabrio 的動力則搭載 2.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即可達到 192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紀錄上空樂趣,Always Open 開篷計時器

內裝方面,標配雙區恆溫空調,維持車系設計傳統的 LED 飾環裝飾的圓形儀表置於中央,而整合於 Mini Visual Boost 繁體中文螢幕中的 Always Open 開篷計時器,則可趣味記錄引擎運轉狀態下的總開篷累計時間、顯示周圍的平均氣溫並依照溫度並顯示專屬趣味圖示。座椅部份則可選用 Malt Brown 麥芽棕真皮座椅佐以菱格紋設計,並有 Mini Yours 內裝飾板提供選裝。

內裝標配雙區恆溫空調、LED 飾環裝飾的圓形儀表置於中央,而整合於 MINI Visual Boost 繁體中文螢幕中的 Always Open 開篷計時器則可趣味紀錄開篷累計時間等資訊。
座椅部份則可選用 Malt Brown 麥芽棕真皮座椅佐以菱格紋設計,並有 Mini Yours 內裝飾板提供車主進行個性化選裝。

車室乘坐空間部份,因為擁有較前一代 Mini Cabrio 更長更寬的尺碼,進而創造出更大的乘坐空間,行李箱空間也增加了 25%達到 215 公升的容量;而頂篷開啟的狀態下,後廂容量則為 160 公升。並標準配備的 Easy Load 便利裝載功能,搭配載重高達 80 公的下掀式尾門,以及可 5/5 分離之後座椅背設計,提供車主在放置拿取行李時,更為輕鬆的使用體驗。

新一代 Mini Cabrio 標準配備 Easy Load 便利裝載功能,行李箱空間也增加了 25%達到 215 公升的容量;而頂篷開啟的狀態下,後廂容量則為 160 L。

A 柱高強度熱衝壓鋼材強化,具備 4 具輔助氣囊

新一代 Mini Cabrio 的 A 柱,特別採用超高強度熱衝壓鋼材材質,強化整體車身結構。安全配備方面標配雙前座與側邊共 4 具氣囊,專為敞篷車設計的全新隱藏式防滾安全防護系統,則將於車身極度傾斜時自動啟動,啟動時位於後座頭枕後方的兩個高強度鋁合金保護桿,會在 150 毫秒 (ms) 內瞬間展開。

主動性安全設計,則包含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電子監控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倒車攝影顯示系統。標配的失壓續跑胎,可以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以時速最高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 150 公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