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6 年 4 月 21 日發表 2016 年式樣的 New Camry 汽油版與 Hybrid 版本,本次最主要的改變,是將安全配備下放,Hybrid 版本入門經典款即搭配 4 安全氣囊,另外全車系配備 TPMS 胎壓偵測系統以及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機構,售價也進行微幅調整,除了 2.0L 汽油經典款售價維持不變以外,其餘售價皆上調 1 萬元。

Toyota Camry 自 1989 年起導入臺灣市場後,至今已經第 27 年,同時也超過一半的時間、連續 14 年蟬聯國產中大型房車銷售冠軍。2015 年的 2.0L 汽油版與 Camry Hybrid 改款後,更在國產中大型房車級距全面霸佔市場,在同級國產車難有對手得以撼動 Camry 的銷售成績。

近年來安全配備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重視,多半也納入消費者購車的考量因素。為此,和泰汽車於去年起陸續升級暢銷車款的安全配備,包括 Altis 導入 Safety+、Rav4 全面配備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此次同樣也針對 Camry 升級安全配備。

安全配備下放,全車系安全係數提升

在本次 Camry 安全配備升級的項目中,因應法規改制,全車系搭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另外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機構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豪華版也新增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及 BOS 煞車優先系統等制動輔助系統等,全面提升車輛安全係數。

Camry 汽油版。

動力的部分,本次汽油版同樣搭配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新增 VVT-iW 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仍然維持在 167 匹,但油耗提升至 1 級能源效率(每公升 13.7 公里),讓 Camry 更加節能環保。

Camry Hybrid 全車系標配 4 安全氣囊

Hybrid 車款部分,除了 4 安全氣囊下放至全車系以外,另外還新增 LED 前霧燈、AVAS 車輛接近行人警示系統等多項安全配備。此外,汽油與 HYBRID 版所有等級同步升級搭載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機構。

Camry Hybrid。

新車售價部分,汽油版本除經典版售價維持不變以外,豪華版、尊爵版售價皆較 2015 式樣貴 1 萬元;Hybrid 版本則是全車系價格同步上調,從 113.9 萬元起,新車從 4 月 21 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國展示據點正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