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 EA189 柴油引擎排汙造假事件,讓各界引起高度關注,正當事件進入最後補償階段時,又驚傳有 16 個汽車品牌旗下的柴油車款實際道路的排汙數據與實驗室測得數據有落差,其中有 5 家將召回 63 萬輛問題車款。

16 汽車品牌柴油車款,被檢測出排汙數據異常

德國政府因為 Volkswagen 集團 EA189 柴油引擎排汙造假事件,而開始針對境內汽車品牌的柴油車款開始作深入調查,發現總共 16 個汽車品牌,包括 Volkswagen、Audi、Mercedes-Benz、Porsche、Opel、Renault、Alfa Romeo、Fiat、Hyundai、Jaguar、Jeep、Nissan、Suzuki、Chevrolet、Dacia 以及 Land Rover。

這些品牌旗下部份柴油車款的排氣尾管過濾裝置,當感應外界溫度達到某個設定值時,會自動關閉或降低排汙過濾效率,因而導致排汙氣體的增加,這些被點名的車廠是為保護引擎運作壽命,而透過感應外界溫度高低,調整過濾裝置的運作效率,並非與 Volkswagen 集團為相同出發點,使用軟體直接控制排汙數據的高低,德國當局也要求車廠召修問題柴油車款。

16 個汽車品牌旗下部份柴油車款的排氣尾管過濾裝置,為保護引擎運作壽命調整過濾裝置運作效率。
廣  告

Daimler 集團被美國政府要求進行內部調查

Audi 、Volkswagen、 Porsche、 Mercedes-Benz 和 Opel 表現出高度配合自願召回 63 萬輛柴油車、不過事情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 面臨著美國車主的集體訴訟案件,因為有車主發現 Mercedes-Benz 部分柴油動力車款實際道路的排汙數據與實驗室測得數據還要高,美國當局也要求 Daimler 進行內部調查,而 Daimler 也配合進行,若發現有任何缺失時將展開補償計畫,不過為表清白 Daimler 也表示這樣的指控是毫無道理的,將保留一切的法律權利。

Daimler 集團被車主提告的因素是否與這次德國當局的調查發現有關聯,還有待 Daimler 內部調查結果的出爐。

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 面臨著美國車主的集體訴訟案件,美國當局也要求 Daimler 進行內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