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車展開幕前夕,Mazda 在北京先行舉辦了「越己之夜」的展前主題活動,並且發表了區域型車款: CX-4 ,新車以 2015 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概念車 Koeru「越」為基礎,利用速度感與掀背式設計,塑造出這款被定義為 Exploring-Coupé「未來派轎跑 SUV」,以超越 SUV 既有概念研發而成的全新跑旅。

CX-4 被定義為 Exploring-Coupé「未來派轎跑 SUV」。

CX-4 的誕生,是以突破 SUV 既有概念,打造出別具一格的存在感,並且同樣以 Mazda 近幾年的中心思想:以人為本的研發理念、與 Zoom-Zoom 人馬一體的概念,集合而成的創新車款,車身尺碼與 CX-5 接近,但車高降低後,使得外觀更具跑格。雖然原廠沒有提到,但新車與 2015 年展出的 Koeru 概念車非常的相近,可以在 CX-4 上面看到許多相關聯的影子。

從 CX-4 身上可以看到很多 Koeru 概念車的身影。

CX-4 內裝的部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Mazda 家族的設計語彙,像是中控檯看起來可分離的觸控式螢幕,以及位於儀錶板上方的抬頭顯示器,都與現在 Mazda 新車相同,儀錶板的配置上,轉速錶設置於中央的位置,幾乎是只有跑車才會出現的配置,搭配右下角的數位時速顯示,以及左右的單色液晶螢幕,可說是相當熱血的儀表配置。車內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載了電子手煞車系統,捨棄了傳統拉柄,提供更優雅的停車過程。

以轉速錶為主的儀錶板,通常僅出現在跑車上。
捨棄了傳統手煞車拉柄後,車內空間看起來也更加簡潔。
廣  告

動力的部分,CX-4 搭載兩款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分別為 2.0L 與 2.5L,最大動力為 155 匹馬力與 196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i-Activ AWD 智能四驅系統,利用電腦偵測輪胎抓地力情況,捨棄過去人為切換前驅、四驅的傳動方式,完全交由電腦自主控制,以提升抓地力,並且有效的利用引擎動力,達到節能的效果。

CX-4 底盤動力等系統完全使用 Skyactiv 系列科技。

CX-4 的底盤以 Skyactive-Chassis 底盤設計,創造出兼顧操控性與乘坐舒適性的特性,搭配 EPAS 電子轉向輔助系統,創造出人馬一體的操駕感。Skyactiv-Body 車身,強調的是高剛性與肅靜性的組合,利用 1,500 個噪音測試點,合理的配置抗震動與降噪材質,有效的隔絕車外的聲音,但搭配特殊調教的引擎聲浪,維持了以駕駛為本的跑旅風格。

CX-4 在 Mazda 集團的定位中,是區域型車款,僅針對中國市場而打造,不過不排除 CX-4 未來會轉為全球戰略車款的機會,新車預計將在 6 月份於中國開賣,售價估計為 13 萬元人民幣起,合台幣約 7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