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BMW 針對中國市場喜好,發表了新世代 X1 的長軸版車型:BMW X1 Long Wheelbase,這款中國專屬的 SAV 座駕相比於國內現行販售、第 2 代 X1 Series,X1 Long Wheelbase 車長增加超過 10 公分,提供更為出色的後排車室空間。

而在加長尺碼後,車尾行李廂容積也得以從 505 公升,擴展至 1,650 公升之多。BMW 表示,X1 Long Wheelbase 將於中國推出 3 種動力形式,包含了直列 3 缸的 sDrive18Li、直列 4 缸的 sDrive20Li、xDrive20Li、以及 xDrive25Li 等選擇。

BMW 在北京車展推出 X1 車系的長軸車型,也是專為中國市場所推出的作品。

初代 X1 雖然造型樣貌更接近於旅行車款,但擁有出色空間優勢、以及都會的妝點面容,X1 在全球市場上獲得不錯之評價,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初代 X1 Series 全車系全球共計售出超過 80 萬輛,而在其中,中國市場就佔了 20 萬輛之多,如此的銷售成績當然與其在中國國產有極大關連,BMW 推估在中國售出之 20 萬輛 X1 中,超過 14 萬輛為中國國產的作品。而藉由 2016 北京車展舞台,BMW 更因應中國市場喜好,推出了長軸版本的 X1 Long Wheelbase。

長軸版本的 BMW X1 Long Wheelbase,車身長度較短軸版本長了 10 公分以上,下圖為國內所販售的 X1 短軸版。

車身放長 10 公分以上,容積與舒適性更出色

根據 BMW 所公佈的產品資訊來看,BMW X1 Long Wbase 的車長來到 4,560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1,820mm、1,620mm,車身尺碼都較一般短軸版本增加不少,而拜尺碼增加之故,行李廂的空間容積也大幅提升,一般狀態下 X1 Long Wheelbase 車尾行李廂容積為 505 公升,透過可 4/2/4 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變化,容積可一舉擴增至 1,650 公升,與短軸版本最大 1,550 公升的容積相比,增加約莫 100 公升之多。

後排座椅更能顯現長軸版的優勢所在,後座出風口到後排座椅的距離,長軸與短軸兩版本間有明顯差異,也代表長軸版的後排舒適性更上層樓。

BMW 在 2015 年 6 月初,透過官方網站正式揭露第 2 代 X1 Series,隨著 BMW 因應市場喜好、推出了品牌首個前驅車系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隨後再行推出長軸版本 2 Series Gran Tourer,而 X1 則是品牌第 3 款前驅作品,也是前驅家族中的首款 SAV 作品。原廠針對中國市場推出 X1 Long Wheelbase,也成為前驅家族中的第二款長軸座駕,應當有機會再行將 X1 Series 於中國的銷售成績向上推升。

廣  告

三款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針對前驅車型的 UKL 模組化底盤,搭配的動力單元最強者,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的 xDrive25Li,其擁有 231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同為 2.0 升直列 4 缸動力單元的 20i 車型,同步導入有四驅 (xDrive20Li) 與前驅車型 (sDrive20Li) 選擇,最大馬力數據為 192 匹,扭力則為 28.6 公斤米。至於入門車型的 sDrive18Li,採用的是 1.5 升直列 3 缸的動力單元,擁有 136 匹的最大馬力。此外,因應中國市場喜好,並未推出有柴油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