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北京車展中,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推出了一款中型 SUV 概念車:QX Sport Inspiration,以力量與浪漫為設計元素而打造,代表著 Infiniti 逐鹿中型豪華 SUV 市場的野心,以及產品與品牌發展的未來願景。

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推出了一款中型 SUV 概念車:QX Sport Inspiration。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在外觀上,仍可以看到 Infiniti 家族的特徵,以大型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搭配細長但相當有神的造型大燈,營造出一種相當獨特的躍動感。車尾獨特的彎月形 D 柱設計,搭配 SUV 標準的高腰線,以「Performance Elegance」的設計語彙來雕琢外型,凸顯出 QX Sport Inspiration 獨特的力量感受。

大型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搭配細長但相當有神的造型大燈,營造出一種相當獨特的躍動感。
車尾獨特的彎月形 D 柱設計。

內裝的部分,一如 Infiniti 傳統,遵循「以駕駛者為中心、兼顧乘客感受」的宗旨,打造出舒適的乘坐空間,並且邀請中國時裝設計師跨界合作,利用高對比的黑白雙色,呈現出獨特的美感。與外觀互相呼應,所要呈現的,就是 Infiniti 對於魂動與自然的感受。

內裝的部分,一如 Infiniti 傳統,遵循「以駕駛者為中心、兼顧乘客感受」的宗旨,打造出舒適的乘坐空間。

從原廠公布的消息可以看出,QX Sport Inspiration 的推出,很可能是作為下一代 QX70 或 QX50 的試水作品,從諸多車身細節看來,事實上距離量產車出爐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不過相較於現有車款的外型相比,概念車所呈現出來的,比起原先圓潤的整體造型還要更加運動,也更符合市場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