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6 年 4 月 21 日,在國內發表了由 GL 車系小改款更名後的 GLS 車系,並藉由於台中高鐵站旁舉辦新車發表會的場合,同時舉辦了 2016 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的活動,除了新車發表會的主角 GLS 車系外,更包含了 Mercedes-Benz 旗下擁有悠久車系歷史的 G-Class 車系,以及在 2015 年 10 月於國內上市的 GLE 及 GLC 車系。

台灣賓士於 2016 年 4 月 21 日,在國內發表了由現行 GL 車系小改款更名後的 GLS 車系,並藉由於台中高鐵站旁舉辦新車發表會的場合,同時舉辦了 2016 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的活動,包含 G-Class、GLE 及 GLC 車系皆同場現身。

Iron Schöckl 測試臺展現越能極限能耐

為了展現 Mercedes-Benz 休旅車款強悍的越野實力表現,台灣賓士更在越野極限體驗活動中,準備了原廠稱之為 Iron Schöckl 鐵架測試臺,其命名乃是來自於奧地利 Graz 工廠旁、用以測試 G-Class 車系越野表現的 Schöckl 山為名,其除了擁有上、下坡 45 度角的極限設定外,在鐵台上方更有一類似蹺蹺板的設計,當車輛到達定位後,可藉由下方液壓柱的下壓改變高低角度位置。

台灣賓士更在越野極限體驗活動中,準備了極限設施 Iron Schöckl 鐵架測試臺,具有上、下坡 45 度角的極限設定外,在鐵台上方更有一類似蹺蹺板的設計,可藉由鐵架下方液壓柱改變高低位置。

不過由於 Iron Schöckl 的難度相當高,所以除了僅能以 G-Class 車系進行測試外,更只能由經過原廠認證的教練駕駛,媒體則是進行乘坐體驗。而除了上、下坡的角度設定對於車輛來說是一大考驗外,在兩側亦刻意安排了高低段落差的上坡及下坡路面,而原廠教練則是以鎖定中央及後方差速器的方式,輕鬆的通過了 Iron Schöckl 的考驗。

綜合越野測試路段體驗

在經歷了前述的 Iron Schöckl 測試體驗關卡後,緊接著便是此次發表會的主角 GLS 車系,以及 GLE、GLC 車系的越野體驗活動。由台中高鐵站旁空地以泥土加蓋而成的越野測試場地,其中包含了左右高低段落差路面、枕木橋、斜坡穿越、小型山丘及泥濘路段等測試關卡。

此回 2016 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的駕駛測試活動,乃是以泥土加蓋而成的越野測試場地,其中包含了左右高低段落差路面、枕木橋、斜坡穿越、小型山丘及泥濘路段等測試關卡。
廣  告
此回測試的三款車系中,主角 GLS 及 GLE 車系於 Dynamic Select 動態選擇模式中,皆俱備了 Off-Road 越野模式,對應此回體驗活動的測試關卡可說是輕而易舉,甚且是未俱備 Off-Road 越野模式的 GLC 車系,亦可輕鬆過關。

此回測試的三款車系中,主角 GLS 及 GLE 車系於 Dynamic Select 動態選擇模式中,皆俱備了 Off-Road 越野模式,對應上述的測試關卡可說是輕而易舉,甚且是未俱備 Off-Road 越野模式的 GLC 車系,亦可輕鬆通過上述的各種越野測試,不過因為其離地高度不若前述兩款車系,故底盤護板的觸底機率也相對高出許多,但仍不會危及車輛的行駛安全。藉由此回的越野極限體驗,也讓人更能對於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款的越野能耐,有著更為深刻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