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北京車展上,東風日產發表了全新改款的 Tiida,主要改變在於外觀樣貌的變化,改以更為立體動感的體態,首先推出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系統的組合,後續則會增列 1.2 升渦輪引擎配置。

同時,東風日產也為已於中國市場展開預售的新 Tiida,導入更多安全及舒適性配備的選擇;不過,臺灣市場目前來看,應當不會立即跟進,要等到 2017 年時才會機會推出改款 Tiida。

全新改款的 Nissan Tiida 整體車身線條較上一代更為動感,除水箱護罩導入 V 型徽飾,也導入提升行車安全與辨識度的 LED 晝行燈。

家族化水箱護罩、裡外更添年輕動感

全新車型在外觀上顯得更為年輕、運動化,與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2 代 Tiida 相比,最明顯的差別,在於水箱罩部分導入了家族化的 V 型設計,將廠徽映襯的更為突顯;車側腰線與引擎蓋的摺線也變得更為明顯,打造出壯碩的肌理視效,燈組部分不僅從重新設計,更導入 LED 晝行燈,讓車輛在視覺上更加搶眼,也增添行車安全與辨識性。

從車頭造型的對照,更能清楚發現本次東風日產所進行的改款工程。

車尾造型也進行了修改,全新設計的尾燈組,呼應厚實而豐富層次的造型,後保桿上的摺線勾勒出立體與壯碩動感,再加上從尾燈處連貫車側的肩線,讓改款後的 Tiida,前低後高的蹲踞之姿更趨顯眼。

改款後的 Tiida,營造出更為動感立體的視覺效果。

而新改款的 Tiida 在內裝設計上也更加的細膩。方向盤採用了多功能式三幅式方向盤,中控台上搭載了具觸控功能的 7 吋多媒體螢幕,儀錶板還配備了 5 吋 TFT 全彩顯示的自發光儀表,能夠以 3D 圖像顯示的方式顯示駕駛狀態,及行駛里程、剩餘油量等相關行車資訊。頂級車型還配備了可加熱真皮座椅、雙區恆溫空調等。

新車款在中控台上搭載了具觸控功能的 7 吋多媒體螢幕,而方向盤則採用多功能式三幅式方向盤。

導入更多安全防護

在安全配備部分,頂級車款搭載了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車側盲點偵測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FEB 預碰撞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CTA 倒車車側預警系統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

東風日產於 2016 北京車展發表了改款 Tiida,同步在中國市場上已經開始預售,而透過其官網的預售網頁,清楚可以看到東風日產為 Tiida 導入的安全防護配備。

另外最多還可配置全車 6 具氣囊、倒車顯影、TPMS 胎壓偵測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後座三具三點式安全帶等,整體來說,讓 Tiida 在行車安全防護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動力單元更動,臺灣市場不盡相同

根據東風日產於北京車展所發布的資訊來看,中國市場所發表的改款 Tiida,動力單元將會搭載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125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以及 Start and Stop 怠速自動熄火裝置,油耗數據來到每公升 18.9 公里的水準。除此之外,東風日產預計後續將追加一具 1.2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中國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廣  告

國內市場部分,裕隆日產目前尚未有 Tiida 改款的相關消息傳出,不過,從現行第 2 代 Tiida 的發表節奏不難推測:2011 年上海車展正式亮相的第 2 代 Tiida,臺灣市場於 2012 年底導入國產上市販售。這中間的時間差,主要在於 Tiida 乃是於國內組裝生產,而東風日產本次改款的 Tiida,應當也會在 2017 年時才會於國內發表,而動力單元則很可能會維持國內既有組合。U-CAR 也將持續追蹤 Tiida 的更新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