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當地稱為 Avante 的新一代的 Hyundai Elantra,在 2015 年 9 月及 11 月相繼於韓國及美國發表之後,2016 年 4 月底又在韓國推出運動版的 Avante Sport,美規的 Elantra Sport 則預計在今年 10 月 SEMA Show 改裝車展中亮相,用帥氣的外型、運動化內裝,以及 204 匹的 1.6 升渦輪引擎吸引熱血年輕消費者上門。

Avante Sport 率先在韓國發表,美規的 Elantra Sport 則選在今年 10 月份的 SEMA Show 中登場。

裡外同步武裝,還搭載 200 匹渦輪引擎及 6 速手排

不同於上一代 Elantra Sport 的雙門造型,新一代車型則維持四門房車形式,再透過換上運動化套件來塑造性能風格。先從外觀來看,Hyundai 替 Elantra Sport 換上全新車頭造型,6 角型水箱護罩依然建在,不過外環改採黑色塗裝,內部再崁入 Sport 字樣徽飾,兩旁的 HID 頭燈輪廓相同,但內部燈組已重新安排;此外,前保桿兩側同樣讓人耳目一新,原本迴飛鏢狀的 LED 日行燈改為「一」字型設計,另搭配鋒利的 C 型鍍鉻飾件。

車尾換上全新 LED 尾燈,搭配新設計的後保桿和雙出排氣尾管。

車側下緣崁入側裙,並換上能填滿整個輪拱的 18 吋輪圈,車尾則有帥度滿點的全新 LED 尾燈,以及性能氣息濃郁的後保桿造型,搭配上外露式雙出排氣尾管,以及嵌在尾箱上的 Turbo 字樣銘版,帥氣的樣貌肯定很對年輕人的胃口。

車內除了有碳纖維飾板之外,雙前座椅也改採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化設計。

內裝同樣充滿強烈運動感,首先是儀表從原本四平八穩的設計,改採兩大兩小的四環造型,另加入鈦色錶底及外環點綴,擁有更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貼近雙手的方向盤,則改採賽車化三輻平底設計,另有紅色車縫線及定位點增添戰鬥氛圍,雙前座也已換上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座椅,和門飾板一樣採用搶眼的紅/黑配色,椅背上緣另繡有 Sport 字樣來彰顯身分。

廣  告

1.6 升直噴渦輪、馬力突破 200 匹

Elantra Sport 的引擎蓋下也不馬虎,換上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馬力和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除標配 6 速手排之外,還可選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原廠公佈數據顯示 Elantra Sport 可在 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