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的商旅部門 VWCV,曾在 2016 年 4 月下旬釋出 Amarok 小改款的官方設計草圖,而量產版本則在近日正式亮相,改款重點擺放在全新的 3.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頂級版可輸出 224 匹最大馬力,不僅動力輸出大幅超越過去,同時還能擁有 13.2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新車預計今年 9 月就會正式在海外上市,台灣福斯則暫定 2017 年導入這款德系貨卡。

小改款 Volkswagen Amarok 正式亮相,預計今年 9 月開始率先供應 224 匹的頂級車型。

三種動力版本可選,平均油耗可達 13 公里/公升

小改款 Amarok 新搭載的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提供 163 匹、204 匹和 224 匹三種動力版本,其中將於今年 9 月底率先供應市場的 224 匹頂級版本,還擁有 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從 1,500 轉就能開始發揮,整體性能比起改款前 2.0 升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的 180 匹、40.8 公斤米,小改款 Amarok 明顯擁有長足的進步,同時還擁有 13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以及 199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

Amarok 改款前搭載 2.0 升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2013 年 8 月在國內導入自排車型後擁有更好的市場接受度。

變速箱方面,擁有 6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可選,其中手排車型可透過鎖定裝置在後驅和四驅模式間切換,自排車型則為全時四輪驅動設定,並有 Torsen 差速系統來負責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狀態。此外,歐規車型還將享有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帶來更精準的操駕反應。

廣  告

小改款 Amarok 的外觀維持改款前的輪廓,但車頭換上全新的頭燈及水箱罩,下方下氣壩設計也修飾的更有質感。目前原廠率先公開的是 Amarok Aventura 版本,配有 20 吋大尺碼輪圈,後方貨斗則有車身同色載物平台飾蓋及防滾架,上市之後原廠將額外再提供多種貨斗配件供搭配。

內裝方面目前原廠尚未釋出廠圖,但率先透露新設計的車室擁有更接近房車的氛圍,另搭配全新設計的儀表,以及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營造出舒適性更勝以往的駕駛與乘坐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