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網路和社群媒體一直流傳著數張 LaFerrari 敞篷版在路上被拍到的無偽裝照片,不過據了解,那輛白色開篷的 LaFerrari 並非量產版 LaFerrari Spider,而是出自改裝廠之手的作品。

不過、剛接任 Ferrari 總裁、也就是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 的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已對國外媒體鬆口證實:真正的量產版 LaFerrari Spider (或稱為 LaFerrarina) 已確定投產,不過早已完售;而國外媒體則預估新車應會在 9 月巴黎車展時亮相,生產數量則或為 199 輛 (或一說為 150~200 輛間),售價上看 140 萬歐元 (LaFerrari 原廠報價 100 萬歐元)。

剛接任 Ferrari 總裁的 Sergio Marchionne 日前終於對國外媒體鬆口:以圖中 LaFerrari 修改而來的量產版 LaFerrari Spider 已確定投產;國外媒體則預估新車應會在 9 月巴黎車展時亮相,生產數量則或為 199 輛,售價上看 140 萬歐元。

未上市即已完售,頂級限量 Hypercar 持續發燒

自從 2013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Ferrari 推出它們僅生產 499 輛的最新 Hypercar (限量頂級超跑) 以來,便一直有著 LaFerrari 將推出敞篷版本的消息,不過原廠始終都沒有加以證實。

然而日前 Sergio Marchionne 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表示:LaFerrari Spider 的量產已經不再是秘密了,因為新車早已完售,而且很快就會正式亮相。

Sergio Marchionne 在訪談時也表示,以圖中 488 GTB 強化而來的 488 Speciale 亦應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現,而搭載全新 V6 引擎的新世代入門跑車:Dino 可能還要再等等;不過、這樣的新車推出腳步會不會太快了呢?
廣  告

維持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下一步還有 488 Speciale?

但是 Sergio Marchionne 並未詳細介紹 LaFerrari Spider 的規格數據,僅表示 LaFerrari Spider 將自雙門硬頂版 LaFerrari 修改而來,維持一樣的傳動配置,也就是以 6.3 升 V12 引擎搭配 HY-KERS 的油電混合動力組合,提供超過 900 匹以上的綜效馬力 (LaFerrari 可輸出 963 匹馬力),但是車身重量將會微幅增加,已對應敞篷車體的剛性。

LaFerrari Spider 確定也將搭載圖中 LaFerrari 上的 6.3 升 V12 引擎搭配 HY-KERS 油電混合動力組合,提供超過 900 匹以上的綜效馬力。

此外,Sergio Marchionne 在訪談時並表示,原廠至今仍尚未對搭載全新 V6 引擎的新世代入門跑車:Dino,做好完整的價格規劃及定位,所以推出的時間與可能都還有變數,但可以確定的是,488 Speciale 應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