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一年一度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除了推出創下紐柏林最速單圈的 Golf GTI Clubsport S 以外,還帶來了由 Volkswagen 的培訓系統中的 12 名學員所打造的作品:Golf GTI Heartbeat 特式版。這款擁有 400 匹馬力的小鋼砲,的確聽起來讓人有種心跳的感覺。

由 Volkswagen 的培訓系統中的 12 名學員所打造的作品:Golf GTI Heartbeat 特式版。

400 匹馬力超強怪獸

在外觀上,以暗灰色與電鍍銀的外表分布於全車前後,搭以 GTI 著名的蜂巢狀裝飾銜接前半部與後半部,另外在前門蜂巢格內的 40 所代表的是 GTI 40 周年紀念,再加上 20 吋 BBS 鋁圈,更顯出此車強調運動性的感受。內裝的部分,搭載與 GTI Clubsport 相同的運動化座椅,搭配蜂巢狀壓花與 40 年紀念標誌,並且搭載由七顆喇叭組成、可輸出 1,360 瓦的音響系統,讓聲音享受也能一起帶動心跳。

搭載與 GTI Clubsport 相同的運動化座椅,搭配蜂巢狀壓花與 40 年紀念標誌。

這輛新車的重點,是引擎心臟的部分,同樣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但是馬力經過調教後,來到最大 400 匹馬力。讓 Golf GTI Heartbeat 從外觀、內裝、配備到動力享受都會帶給人一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可惜的是,這輛車僅是展示用車,不會進入量產階段,也就是說世界上僅此一輛。

這輛車是由 Volkswagen 的培訓系統中的 12 位學員所設計組裝而成,他們被訓練為各種技術人員與設計師,通過培訓後,將成為 Volkswagen 的中堅戰力。而每年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就是這些學員的成果展示會,自從 2008 年以來,已經推出 9 款不同的特別版 GTI。

每年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就是 Volkswagen 的培訓系統的成果展示會,自從 2008 年以來,已經推出 9 款不同的特別版 GTI。
廣  告

同場加映:Golf R Variant Performance 35

從培訓系統中推出的第二輛特式車,是以四驅版本的 Golf R Variant 為基礎,所打造的 Performance 35 特式版。35 這個數字,代表的是 350 匹馬力、與 2016 年第 35 屆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而 Performance 所代表的,也是 Golf 車系一直以來的堅持:精準與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