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甫於 2016 年 5 月 4 日舉辦新任董事長的媒體見面會,且公佈了即將國產的 HR-V 動力規格及新車上市時程,不過近來在新車銷售端卻傳出現行國產第 9 代 Civic 小改款車型,已於 5 月不再接單的消息,而 U-CAR 向台灣本田求證後,也確認了這個消息的真實性。

現行販售的國產第 9 代 Civic 小改款車系,於展示間已不再進行新車接單的動作,而新車的生產線則會持續到 5 月底止,代表國產 Civic 車系將正式劃上休止符。

據悉現行販售的國產第 9 代 Civic 小改款車系,於展示間已不再進行新車接單的動作,而新車的生產線則會持續到 5 月底止,這也代表著自 1974 年進口、1977 年國產的第 1 代 Civic 車系,在歷經了 8 代車型的演化後,卻將於第 9 代 Civic 車系劃上國產的休止符。

廣  告

不過,國內的 Honda Civic 車迷們也別感到難過,因為台灣本田甫於 3 月份送測了一輛 10 代 Civic,且採用了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變速系統的設定,代表著新一代 Civic 車系應有望以進口車的身份,重回國內市場。

據 U-CAR 了解,10 代 Civic 可能會改導入由英國生產的歐規 Civic 五門掀背車款,並預計 2017 年在國內發表。(圖示為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之歐規 10 代 Civic 掀背版原型車)。

另外,據 U-CAR 了解,今年傳出將引進 10 代美規 Civic 四門房車的訊息恐有變數,據悉 10 代 Civic 可能會改導入由英國生產的歐規 Civic 五門掀背車款,並預計在 2017 年在國內發表,也代表著改採進口的 10 代 Civic 車系,其市場主力設定將改為進口的五門掀背房車級距,而不再繼續主打進口四門房車市場。U-CAR 將持續追蹤 Honda Civic 的相關訊息,並帶來最即時的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