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金鈴汽車在 2016 年 3 月中旬時,公佈了年度品牌導入計畫,包含了在國內擁有相當人氣的新世代 Suzuki Vitara,以及全新車款的 Suzuki Baleno,兩者皆為 Suzuki Next 100 全球戰略計畫的一員。

其中,Taiwan Suzuki 規劃先行於第三季所發表 Suzuki Vitara,隨著發表時機的接近,U-CAR 網友也捕獲了間諜照,於 U-CAR 討論區中發表了相關討論串,同步也再次確認了大致的 Vitara 產品布局。

U-CAR 網友 Jesse0507 於討論區中,發表了 Suzuki Vitara 的討論串,分享了新世代 Vitara 的間諜照。

因應都會需求

已經邁入第 4 代的 Vitara 車系,乃是在 2014 年第四季的巴黎車展上全球首演,而國內車迷應當也對新世代不感陌生,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金鈴汽車即已於主舞台上展出,預告其將於國內上市。

有些消費者可能看到車名時,感到些許的無所適從,因為國內原本所上市販售的,乃是 Grand Vitara JP,不過預計將上市的新世代,車名卻是僅有 Vitara;這樣的名稱改變,其實也呼應了原廠對 Vitara 產品定位上,所進行的調整。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演的第 4 代 Suzuki Vitara,Taiwan Suzuki 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特別於主舞台上展出,預告即將於國內發表。

作為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 Suzuki Vitara,因應消費潮流的改變,首波僅推出短軸版本,以更符合都會地區的用車生活與喜好,而長軸的 Grand Vitara 車型,則是鎖定越野需求之消費族群,隨著產品策略的改變,新世代 Vitara 車系以短軸車型為主。

1.6NA、1.4 Boosterjet 以及四驅,三種車型選擇

在先前的相關報導中,U-CAR 就已經報導過,第 4 代 Vitara 車系將導入兩種動力選擇,再加上四輪驅動車型,共計 Vitara 車系將會有三種選擇;兩款動力單元分別為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4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同步滿足都會、越野、動感等不同之消費需求。

預計在 7 月發表的 Suzuki Vitara,共計會有兩種動力選擇,分別為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圖中的渦輪增壓、1.4 Boosterjet 引擎。

U-CAR 網友 jesse0507 在 2016 年 5 月 7 日,發佈了主題名為 Suzuki Vitara 的討論串,內容為一輛新世代 Vitara 甫掀起車罩,而一旁仍有一輛車款,完全被車罩覆蓋;從照片內容來看,車輛所在地點,與金鈴汽車廠區高度相似,因此,可以推斷該輛 Vitara,乃是金鈴汽車送測用車款,為即將於 7 月下旬舉辦的上市發表做準備。

廣  告

雖然第 4 代 Suzuki Vitara 並非首次於國內亮相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即以展出),但本次網友 Jesse0507 所捕捉到的照片,乃是 Taiwan Suzuki 即將上市發表的版本,再加上希望能鼓勵更多 U-CAR 網友進行分享,因此在此還是恭喜網友 Jesse0507,依循 U-CAR 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在此也期許網友們持續努力;而更多 Vitara 的相關產品訊息,U-CAR 仍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