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以 728 輛的國內年販成績、創下近 20%成長率的 Jaguar、Land Rover 兩品牌,除了在 2016 年 3 月的媒體春酒上,宣布將在 2016 年挑戰年販 1,000 輛的銷售目標外,Jaguar 與 Land Rover 臺灣市場自 2011 年起原本被劃屬於大中華區之下,但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起將改納於原廠在 2013 年於新加坡成立的亞太辦事處,代表著臺灣市場將無須再依歸於大中華區,而能有著更好的發展方向。

Jaguar、Land Rover 兩品牌於 2015 年以 728 輛的國內年販成績、創下近 20%成長率,在 2016 年 3 月媒體春酒更宣布將在 2016 年挑戰年販 1,000 輛的銷售目標,而 Jaguar 與 Land Rover 臺灣市場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起將改納於原廠在 2013 年於新加坡成立的亞太辦事處。

由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08 年起正式接手 Jaguar、Land Rover 兩品牌之後,2011 年正式歸納大中華區,其中包含了中國、臺灣、香港及澳門區域,但臺灣與中國相較在市場地位與自主性較低,因為以 Jaguar Land Rover 在中國市場的產品佈局,以及逐步在中國投產的策略,不一定適用臺灣市場。且更因為受限於市場規模的落差,臺灣較難在產品與行銷規劃有主導發聲權,無法因地制宜訂定更適合台灣市場的產品策略,因此對於市場競爭及銷售成長也有所限制。

由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08 年起正式接手 Jaguar、Land Rover 兩品牌之後,2011 年正式歸納大中華區,但臺灣與中國相較在市場地位與自主性較低,臺灣較難在產品與行銷規劃有主導發聲權,對於市場競爭及銷售成長也有所限制。不過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臺灣市場改隸屬於亞太辦事處之後,預料情況將有結構性的明顯轉變。

不過,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臺灣市場改隸屬於亞太辦事處之後,預料情況將有結構性的明顯轉變,因為包括亞太涵蓋的日、韓、澳洲與東南亞市場,品牌經營已達數十年之久的臺灣市場,不但銷售表現不弱,市場規模更是名列前茅,在市場銷量表現上僅次於南韓,相對較高的市場地位,預料將可讓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在產品導入與規劃上,擁有更多的主導權。

Jaguar Land Rover 今年導入國內市場的重點產品,為預計於第三季國內上市的 Jaguar 首款 SUV 作品 F-Pace,後續將導入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的入門車型,將可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入門價格設定。

Jaguar Land Rover 今年導入國內市場的重點產品,自是落在預計將於第三季國內上市的 Jaguar 首款 SUV 作品 F-Pace,除了已於台北車展開放預購、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高階車型外,後續也將導入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的入門車型,藉由車型配備的設定更動,預計將可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入門價格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