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6 年年初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了品牌頂級房車旗艦車系的 S90,這款用以取代原先 S80 車系的新作,乃是架構於 Volvo 最新的模組化底盤 SPA 所打造而成,也是繼 Volvo XC90 之後,第二款採用複合底盤的作品。

在先前 S90 亮相的相關新聞報導中,U-CAR 也預告了台灣國際富豪汽車,預計在 2016 年第四季於國內上市發表,近日 U-CAR 網友也捕獲 Volvo S90 的間諜照,預告著上市腳步的接近。

U-CAR 網友 hm38 於 U-CAR 討論區中,發表了「VOLVO S90 D4 台三線新竹橫山段出現」的討論串,捕獲了 Volvo S90 無偽裝的間諜照。

上市前的準備功課

U-CAR 網友 hm38 (hm38) 在 2016 年 5 月 11 日,於 U-CAR 討論區發表了「VOLVO S90 D4 台三線新竹橫山段出現」的討論串,內容中公布了一張 Volvo S90 沒有絲毫未裝貼紙,掛著試車牌於道路上行進之照片。

與台灣國際富豪汽車 (Volvo Cars Taiwan Ltd) 詢問後,確認這是由台灣國際富豪汽車所導入,甫抵達台灣,並將進行一連串的測試,以作為國內上市的前置作業準備;在此也恭喜網友 hm38,依循 U-CAR 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與台灣國際富豪汽車詢問後確認,該輛車乃是甫於日前運抵國內的 S90 D4,乃是用於上市前所需的相關測試與認證等相關作業。

Volvo 在 2010 年推出了新一代的 S60,也開啟了全新設計的產品世代,隨後陸續推出諸多級距作品、跨界概念的 Cross Country 等作品,同時,在動力單元部分,也積極與往昔做出區隔,陸續推出自家研發的新動力心臟。

根據台灣國際富豪汽車的規劃,S90 預計將在 2016 年第四季上市。

時序來到 2014 年第三季,新一代 XC90 發表,可以說是將 Volvo 新世代的科技與設計完整詮釋,而 XC90 在工程面向上,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搭載了原廠稱之為 SPA (Scale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擴展式底盤結構,也就是現今車壇主流的模組化底盤。

廣  告

多種動力選擇,但國內尚未確定完整規劃

而預計第四季國內問世的 Volvo S90,乃是第 2 款採用 SPA 模組化底盤打造而成的作品,同時也是取代在 2006 年即已問世、上市已屆 10 年之久的 S80,作為新世代品牌轎車旗艦的重要戰力;在 2016 年北美車展正式亮相的 S90,Volvo 共為其搭載多款動力搭配,包含了 2.0 升汽油直列 4 缸的 T5、T6,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動力的 D4、D5, 以及 Plug-In Hybrid 的 T8 等版本。

除了導入進行測試與認證用的 S90 D4 之外,其餘車系之動力單元規劃,目前並未有完整的資訊揭示。

雖然台灣國際富豪汽車已經先導入 S90、進行上市前的相關認證與測試,不過,完整的產品佈局尚未公佈,上市時機雖然目前確定會落在第四季,但詳盡時間也尚未確定;目前僅得知導入進行測試的,乃是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的 S90 D4,也就是說屆時國內上市,確定會有此一車型。

至於其他汽柴油車型部分,台灣國際富豪汽車目前上月有確切答案,而 Plug-In Hybrid 車型部分,有鑑於國內市場接受度來看,很可能僅會少批量、甚至不會再首波導入規畫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