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這幾天在官方網站上釋出首張新一代 A5 雙門跑車的廠圖,但車身依然披著偽裝,背景同樣也是讓人眼花撩亂的偽裝貼紙,讓新一代 A5 可說是完全隱身於偽裝當中,難以一窺外型設計。但原廠同時公佈了發表日期,就剩約半個月的時間,6 月 2 日就會發表全新一代的 A5,至於家族中的 A5 Sportback、A5 Cabriolet 及性能化的 S5,則預計今年內陸續登場。

原廠先讓新一代 A5 披著偽裝亮相,全貌在 6 月 2 日就會揭曉。

外型更長、更寬,並大幅輕量化 100 公斤

現行款 A5 車系在 2007 年就已經推出,算一算到現在已經將近 10 年,中間在 2012 年經歷過一次小改款,換上了符合當時品牌設計語彙的新造型。A5 最特別的,在於車型種類的多樣性,除了主打的雙門 Coupé之外,擁有 4 門跑房車設計的 A5 Sportback 更是一大特色,讓帥氣與實用得以兼顧。

現行款的 A5 曾在 2012 年小改款過的第一代車型,簡潔的設計到現在依然美型。

至於全新一代的 A5,是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的新世代 Audi 車款之一,其偽裝測試車甚至在一兩年前就曾被捕獲過,一直到了最近則是 S 性能化車款頻頻現蹤,包含有在德國紐柏寧一帶的 S5 Sportback 及 S5 Cabrilet,A5 Sportback 也又在近日於冰天雪地的瑞典再次被捕裝到測試畫面,想必是在進行最終的修整與調校。

原廠現階段除了釋出偽裝車照之外,並沒有透露太多的產品訊息,倒是海外媒體率先披露了些資訊,其中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表示新一代 A5 將會和 A4 一樣架構在全新的平台上,且拜全新車體技術之賜,新車將會有更強的車身剛性與更輕的車重,遽聞會比現行款減輕 100 公斤之多,且軸距也會拉長帶來更好的車內空間。

廣  告

另外,英國汽車媒體 CAR Magazine,則描述新一代 A5 會擁有更長、更寬的車身姿態,車頭換上品牌最新的水箱罩風格,搭配上更具侵略性的下氣壩,以及新設計的頭尾燈組。內裝則會取材自新一代 A4 的設計,並點綴些許運動風格來符合車系定位。而動力方面可能的配置包含 1.8/2.0 TFSI 兩種排氣量的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強而有力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動力,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50~272 匹。

新一代 A5 不僅會換上猶如新一代 A4 的品牌最新面容,車重也會因使用更高強度的鋼材而減輕 100 公斤之多。

而在 6 月 2 日 A5 Coupé發表之後,敞篷版的 A5 Cabriolet 應該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就會登場,年底前則有機會再見到掛上 S 徽飾的性能化車型,搭載 3.0 升 V6 渦輪引擎,擁有 354 匹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