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Jaguar 的 REALCAR 回收鋁材倡議下,XE 採用全鋁合金車體,也成就全再生鋁材使用的全新里程碑。Jaguar Land Rover 在 2015 至 2016 年期間,回收超過 5 萬噸的鋁材並應用於車輛生產線,其總重量相當於 20 萬輛 XE 的車體外殼,此舉不但成功減少超過 5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比使用全新鋁材還更節省高達 95%的能源。

截至目前為止,Jaguar Land Rover 在英國黑爾伍德、索利赫爾以及布羅米奇堡等地 11 間沖壓車間投資超過 7 百萬歐元(近 2.6 億台幣)的回收分離系統,不僅可有效搜集鋁屑並將其分類,於生產線融化淬鍊再製後,更可進一步提升鋁材的品質。而這些鋁材就成為 Jaguar Land Rover 製成 REALCAR 再生鋁材製汽車(REcycled ALuminium CAR)的重要原料。

經過處理的鋁材成為 Jaguar Land Rover 製成 REALCAR 再生鋁材製汽車(REcycled ALuminium CAR)的重要原料。

Jaguar Land Rover 是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同時身兼英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占出口總額的 80%。當 Jaguar Land Rover 積極投入再生鋁材研究時,英國創新基金、Novelis 、Zyomax、Norton Aluminium、Stadco、Innoval Technology 以及布魯內爾大學也著眼於再生鋁材的無限可能而投入此行列,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工程總監 Nick Rogers 表示:「創新是 Jaguar Land Rover 的中心思維。驅使我們不停地前進的力量,正是對製造世界一流輕量化車輛的渴望。例如 REALCAR 這種創新的計畫,正證明我們如何創新迎向挑戰;透過 REALCAR 計畫,我們預期 2020 年時,Jaguar 車款將達到 75%再生鋁使用量的目標!」。2015 年,Jaguar Land Rover 於索利哈爾、伯明翰和利物浦三大工廠的產量超過 50 萬輛車。Jaguar XE 的車體重量為 251 公斤,而 5 萬噸回收鋁材相當於 199,203 輛 XE 車體!

廣  告

車輛使用再生鋁材結構,經過精密及嚴謹的測試後,目前業已使用於 All-New XF 及 All-New F-PACE,同時達成車體輕量化與永續環保的目標,Jaguar Land Rover 積極引領永續環保的綠色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