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VIN 001 的全新一代 Acura NSX 於 5 月 24 日在萬眾矚目之下,於美國俄亥俄州 Marysville 的 Acura 全新性能車製造中心(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生產下線,Acura 全新製造中心是獨家生產新一代 NSX 的製造地,也是唯一在美國境內生產的超級跑車。

而這輛頭香 NSX 車主,是 Hendrick Motorsports 車隊和 Hendrick 汽車集團的老闆-Rick Hendrick。他在 2016 年 1 月份於美國著名的汽車拍賣公司 Barrett-Jackson 所舉辦的汽車拍賣會上,以 120 萬美金的價格競標成為 VIN 001 NSX 的車主,而該競標所得捐贈給小兒腦瘤基金會等當地公益團體。

Hendrick Motorsports 車隊和 Hendrick 汽車集團的老闆-Rick Hendrick,在 2016 年 1 月份以 120 萬美元的價格競標成為 VIN 001 NSX 的車主。

天字第 1 號 NSX,發揮公益精神

Rick Hendrick 表示,了解到訂製這輛跑車的所得收益,將能夠幫助到兒童福利機構對我和我們團隊的人來說別有意義。同時,也親眼見證一輛超級跑車,能夠在美國本地生產也證明了公司強大創新與製造的能力。

而這輛頭號 NSX 也加價選配了許多特殊的套件,包括了 Valencia Red Pearl 紅色車身塗裝、多幅式鋁合金輪圈、陶瓷碳纖維煞車碟盤、Alcantara 複合式皮質內裝,同時引擎蓋、車頂和尾翼等都改為碳纖維材質。

車主 Rick Hendrick 為他的首輛 NSX 選配了許多特殊套件,包括了特殊紅色車身塗裝與多處碳纖維材質。
廣  告

NSX 獨家生產中心-PMC

PMC 的誕生,融合了人類精巧的手工藝與先進的科技,針對製造、烤漆、裝配與檢驗都採用了全新的方法,以製造出擁有 Acura DNA 的精密特製性能。PMC 性能製造中心目前在製造 NSX 的過程中,已經向美國申請了 12 項專利,而其中大約 100 名員工負責製造 NSX,利用大量的自動化工程:包括汽車製造業首創的複合材質車架的焊接與 360 度旋轉式烤漆製程,搭配極具經驗的員工檢查,幫助 NSX 維持在最佳的製造水準。

位於美國俄亥俄州 Marysville 的 PMC 工廠是全球唯一一間生產 NSX 工廠。

NSX 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是由引擎製造中心最資深的員工手工組裝一共多達 547 顆螺絲,每顆引擎都需要花六個小時進行組裝,並且經過各種極限測試,確保每一顆引擎在出廠時都能夠達到最佳的狀態。

而車體的部分首度運用水溶性砂型鑄造,在製程結束時可利用清水洗去,同時也能快速冷卻零件,再搭配鋯基耐腐蝕性底漆的蝕刻技術,與高達 11 層的烤漆,呈現出極佳的質感。再加上員工組裝包括動力總成、懸吊、電系、內飾板與車身鈑件,全部需要花至少 14 小時的時間。

結合了先進科技的 PMC 製造中心,廠房相當寬敞、明亮。

Acura 副總裁與總經理 Jon Ikeda 表示,NSX 是徹底展現 Acura 精密製造技術的代表,我們等不及讓顧客們能有這個機會體驗我們夢幻般的產品,而我們將乘著這股氣勢持續的帶領 Acura 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