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才剛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且試車組已於 5 月份搶先完成國際媒體試駕報導的 Maserati 首款 SUV:Levante,雖然因為全球市場都在搶單,導致國內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一直無法確認新車的上市時程,不過就在稍早、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布了一組 Levante 正在本地加油站排隊加油的照片,似乎預告了新車發表的時間近了。

經 U-CAR 編輯部查詢並且向原廠確認後,雖然確定此組照片正是 Levante 的國內首發,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 kitten32(旺旺 k),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但可惜該車為總代理用來借測的車輛,Levante 目前仍預計得等到 10 月才會在國內發表、前導上市車型則依舊為頂級 Levante S,預估接單價則為新臺幣 600~650 萬元。

網友 kitten32 第一時間捕獲間諜照,也讓的 Levante 的導入進度曝光。圖片引自: 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295603

討論區貼文連結:瑪莎拉蒂休旅車

創廠百年的革新之作,兼具跑車與 SUV 的設定

以地中海區天象瞬息多變之溫暖季風為名的 Levante,是創廠剛過百年之 Maserati 的首款 SUV,底盤源自 Ghibli 和現行 Quattroporte 的 Q4 四驅車型,車長超過 5 公尺,擁有相當寬廣的空間優勢,造型設計則是大量採用了 Maserati 概念雙門跑車:Alfieri 的基因,擁有結合跑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的跨界外型。

車型規劃上,Levante 全車系均搭載旗下 Q4 四輪驅動系統,共有 Levante、Levante S 與 Levante Diesel 三款動力版本 (Levante Diesel 另有一款 250 匹義大利市場專屬版本),且均採用 3.0 升 V6 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為動力架構。

廣  告

頂級 Levante S 當先鋒,鎖定 Cayenne/X5 而來

而預計將率先叩關國內豪華 SUV 市場、鎖定 Porsche Cayenne 與 BMW X5 高階車型而來的 Levante S,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430 匹最大馬力,能在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64 公里,表現相當出色。

Levante S 擁有 430 匹馬力的輸出,能在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64 公里,相當出色。

至於屆時 10 月份國內發表的 Levante S 會配備哪些配備?實際售價多少?目前雖仍不得而知,但 U-CAR 將持續關注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的動向,盡速提供更詳實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