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發表上市的 CT200h,是 Lexus 首次嘗試小型豪華掀背車的作品,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搭載 Hybrid 油電動力的豪華掀背車,在 Lexus 品牌陣容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近日 Lexus 歐洲總裁 Alain Uyttenhoven 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訪問時,竟語出驚人的宣布 CT200h 可能會斷代的消息,其地位將由全新的豪華油電小休旅取代。

CT200h 的銷售表現未達原廠預期,Lexus 歐洲總裁透露可能沒有後繼車款接替其地位。

取代 CT200h,LF-SA Concept 可望從概念走向現實

CT200h 之所以可能會走向斷代的命運,主要原因是銷售表現沒有達到 Lexus 的預期。目前 CT200h 的全球年銷量約 1 萬輛左右,而根據 Lexus 自己的估算,在當前豪華掀背車大行其道的時期,該級距車款光是在歐洲應就有 75 萬輛的市場規模,CT200h 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 Autocar 則認為 CT200h 的問題出在不恰當的底盤設定,辜負了搶眼的外型與油電動力。

全球方興未艾的休旅熱潮,讓 Lexus 旗下休旅車系有機會在今年撐起品牌 50%的全球總銷量。
廣  告

至於 Lexus 打算用油電休旅來取代 CT200h 也並不讓人意外,畢竟現在全球都在瘋休旅,近期的休旅新作甚多,法系品牌 Peugeot 甚至把原本是 MPV 的 3008 車系,改為跨界休旅重新推出,由此可見各品牌都想搶食休旅車市場這塊大餅。目前旗下有 LX、RX 及 NX 等休旅車款的 Lexus,2015 年全球總銷量為 65.2 萬輛,而今年可望攀升至 68 萬輛的水準,且 Lexus 估計其中 50%,將會由 LX、RX 及 NX 這三輛休旅車系所包辦。

CT200h 車系劃下句點之後,品牌入門角色極可能由 LF-SA 演化而來的油電豪華小休旅取代。

另外,雖然 A.Uyttenhoven 在受訪時並未提及關於全新油電小休旅的資訊,不過 Lexus 去年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LF-SA 概念車,被指出極有可能就是全新油電小休旅的概念雛形,擁有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包含第 2 代紡錘式水箱罩,剛毅、俐落的車身鈑件,以及鋒利的頭尾燈,並預計在 2017 或 2018 年 CT200h 停產後,取代其地位,肩負起品牌入門車系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