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4 年起,每年都會推出一輛特殊車款的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今年則是帶來一輛造型搶眼的雙門跑車:Škoda Atero。帥氣的斜背及雙門造型,很難想像它原本是講求實用的 Rapid Spaceback,而且更厲害的是這項成品並非由原廠打造,而是出自Škoda 專業學校 26 名學生之手,令人難以想像他們是如何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Škoda 專業學校 2016 年的作品 Atero,是一輛從 Rapid Spaceback 改造而來的雙門 Coupé。

1700 個工時,學員成功替 Rapid Spaceback 改頭換面

連同這次的 Atero 在內,Škoda 專業學校至今總共推出過 3 款由學生打造的特殊車輛,2014 年是一輛以 Citigo 為基礎改造而來的敞篷車,2015 年Škoda 專業學校的學生將工藝之手伸向 Fabia,削去這輛掀背小車的後半部車身,將它化作蘋果綠塗裝的 Funstar 貨卡。

今年Škoda 專業學校的作品 Atero,是由 4 女、22 男組成的團隊聯手打造而成,整個計畫在 2015 年底才展開,至今也不過約半年的時間,就把實驗對象 Rapid Spaceback 轉變成雙門的 Atero,展現Škoda 專業學校出色的教學成果。

Atero 是Škoda 專業學校打造出的第三輛特殊車款,由 26 名年輕學員在原廠專業人員的輔助下打造而成。
廣  告

Atero 擁有對比強烈的黑紅車身塗裝,引擎蓋更開鑿出兩排散熱開孔,流露極為強烈的性能氣息,車頭樣貌維持原樣,但崁入 Rapid Spaceback 原本沒有的 LED 頭燈。Atero 精彩的部分在 B 柱之後,參與計劃的 26 名學員先是將 Rapid Spaceback 的 B 柱後移,C 柱則直接與車頂融合,形成極為傾斜的車頂線條,並一路下切至與車尾相連。這樣的設計,讓人聯想起 Honda 的經典小跑車 CR-X,只不過出現在Škoda 車款上倒是頭一遭。

極為流線的 C 柱線條是 Atero 最美的部分,可以說比原本的 Rapid Spaceback 還要有吸引力!

引擎蓋底下,Atero 搭載沿用自 Rapid Spacebakc 的 1.4 T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125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而調皮的學員還把排氣系統更換成 Octavia RS 的部品,18 吋輪圈則取材自一般款的 Octavia,並在車底加入美式風格的 LED 氣氛燈。

Atero 可不是只能靜態展示的半調子作品,可以上路奔馳,並擁有 125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