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豪華跨界休旅車 Murano Hybrid,2016 年 5 月 28 日正式在位於臺北市的誠隆汽車民權所亮相,這款全臺灣目前僅有一輛的展示車,將在七月底前於全國經銷據點輪流進行展示。新車預售價格為 199 萬元,預計將會在 9 月開始交車。

Nissan 豪華跨界休旅車 Murano Hybrid,2016 年 5 月 28 日正式在位於臺北市的誠隆汽車民權所亮相。

採美規進口的第三代 Murano,美國當地仍維持大排氣量的 3.5 升 V6 引擎設定,不過本次引進臺灣的版本,則是裕隆日產首度使用的 Hybrid 系統,與 Infiniti QX60 採用相同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架構。

這顆代號為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 230 匹馬力,搭配 15kW 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可達到 250 匹綜效馬力與 33.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箱。

與 Infiniti QX60 採用相同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可達到 250 匹綜效馬力與 33.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另外 SUV 買家最關注的安全配備部分,新車標配 7 具安全氣囊、再加上 Zone Body 可潰縮安全車體、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等,在北美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評價。

Murano Hybrid 在北美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獲得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評價。
廣  告

主動安全的部分,包括 IAB 智慧輔助剎車系統、HSA 車輛斜坡輔助系統、L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VSW 盲點警示系統、DSA 疲勞駕駛提醒功能與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以及 ICC+FCA+FCW 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也就是一般熟知的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

新車在外觀上,使用 Nissan 概念車 Resonance 的設計風格,搭配家族風格非常明顯的 V-Motion 前臉,燈型部分包括頭燈與尾燈都使用與 370Z 相仿、Nissan 運動風格家族的飛鏢型頭燈後,再加上懸浮式車頂的外觀設計,整個外觀看起來更加亮眼。

燈型部分包括頭燈與尾燈都使用與 370Z 相仿、Nissan 運動風格家族的飛鏢型頭燈。

Murano Hybrid 車身大小上,比起主力 SUV 車款 X-Trail 還要大上不小,車長 4,895mm 搭配 2,825mm 的軸距,讓室內空間非常的寬裕。不過車高僅 1,690mm,相較於 X-Trail 的 1,715mm 還要在矮上一些,搭配較寬的車身,提供更多的動感。

Murano Hybrid 車身大小上,比起主力 SUV 車款 X-Trail 還要大上不小,車長 4,895mm 搭配 2,825mm 的軸距,讓室內空間非常的寬裕。

車內部分主打豪華跨界休旅的 Murano Hybrid,整個中控台同樣採用 V-Motion 的設計概念,並且獲得 Ward's Auto 大獎肯定。中間採用 7 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前座頭枕後方更擁有 9 吋左右獨立螢幕,搭配 Bose 11 具喇叭,提供極高的車內影音享受。

Murano Hybrid,整個中控台同樣採用 V-Motion 的設計概念。

Nissan 一貫以來堅持的座椅舒適度,在 Murano Hybrid 車上一樣承襲下來,與 NASA 合作研發的零重力三層減震皮質座椅,搭配寬廣的中央扶手,提供非常舒適的操駕體驗。

Murano Hybrid 預接單價格為 199 萬元,最快將在 9 月份開始交車。新車承襲 Nissan 大膽的用色,本次 Murano 共有 8 種顏色可供選購,其中夜海藍、頁岩灰、火焰紅三色採接單生產,需要等待 6 個月的時間,詳情可逕至展間進行詢問。

  
順序 預賞會期間 地點
1 5/28 (六) ~ 6/2 (四) 誠隆汽車民權所
2 6/4 (六) ~ 6/9 (四) 裕信汽車新店所
3 6/11 (六) ~ 6/16 (四) 元隆汽車桃鶯所
4 6/18 (六) ~ 6/23 (四) 裕新汽車經國所
5 6/25 (六) ~ 6/29 (三) 台中大遠百前廣場
6 6/30 (四) ~ 7/3 (日)
7 7/9 (六) ~ 7/14 (四) 匯聯汽車員林所
8 7/16 (六) ~ 7/21 (四) 國通汽車永大所
9 7/23 (六) ~ 7/28 (四) 裕昌汽車一心所

Murano Hybrid 潛在競品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