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讓 Subaru 迷精神為之一振的 Levorg STI 版消息,在最近有了最新的進展,Subaru 原廠已經在 2016 年 5 月 27 日,於日本展開 Levorg STI 的接單作業,並釋出最新的產品資訊,正式發售日期仍訂在今年夏季。不過,從原廠釋出的資訊來看,顯然這並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性能化 STI 車型,而是加入 STI 套件的特仕車款,原廠將其稱為 STI Sport,並提供 1.6 STI Sport 及 2.0 STI Sport 兩種選擇,日本當地售價分別為 3,488,400 圓及 3,942,000 圓。

Levorg STI Sport 已在日本展開預售,今年夏天正式上市,不過並非原先預期的 STI 頂級性能車款,而是加入 STI 內外套件的特仕車型。

內外 STI 化,不過動力輸出和一般版本相同

原本各方預期中的 Levorg STI,可能會換上性能化的 2.0 或 2.5 升渦輪引擎,但這下卻都撲了個空,Levrog STI Sport 使用的是和一般 1.6 GT、1.6 GT-S 及 2.0 GT-S 相同的引擎,其中 1.6 升車型擁有 170 匹、2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2.0 升車型則可輸出 30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變速箱升級為運動版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而 STI Sport 和一般版本的差異,首先是車身塗裝可以選擇經典的 STI 藍色珍珠漆面,18 吋鋁圈也是專屬於 STI Sport 車型的設計,其餘外觀的更動還有水箱罩及尾門上加入 STI 飾件,前保桿兩側崁入 LED 霧燈,而全車四周下緣則加入殺氣騰騰的空力套件。

外觀加入 STI 徽飾及空力套件,仍然散發比一般款更多的性能氣息。

車內擁有兩張頭枕上印有 STI 字樣的跑車化前座椅,並採用酒紅色搭配黑色的雙色調設計;此外,車內各處佈滿性能化的紅色車縫線,爬滿方向盤、排檔頭、座椅及門飾板等處,而嵌入 STI 字樣的方向盤,採用手感更好的皮質包覆,排檔頭也使用相同的設計,儀表同樣加入 STI 字樣來彰顯性能化的身分。

內裝全面 STI 化,方向盤及排檔頭改採皮革包覆,車內各處更滿布紅色車縫線。

Bilstein 可變阻尼懸吊加持,底盤性能獲提升

雖然 STI Sport 車型的動力性能與一般版本無異,不過底盤性能經過 STI 的加持,除了 STI 專屬 18 吋鋁圈之外,前後懸吊也都經過強化,其中前懸吊使用 Bilstein 的 DampMatic II 倒叉式減震桶,擁有可變阻尼的能力,原廠聲稱可兼顧舒適性與操控表現,而後懸吊也使用特調的 Bilstein 減震桶與彈簧,配上反應經強化的轉向系統,讓 Levorg STI Sport 有著比一般版本更具運動風的駕馭感受。

兩張 STI 跑車座椅採用搶眼的酒紅搭黑色的 two-tone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