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頗受年輕消費者歡迎的 Suzuki 掀背小車 Swift,近日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Swift 最快在 2017 年中就會亮相,雖然還得再等一段時間,但讓人期待的是新款 Swift 將會動力渦輪化,一般版本據傳會搭載 Baleno 上的 1.0 升 3 缸渦輪,而運動化的 Swift Sport 則會換上 1.4 升 4 缸渦輪引擎。

2010 年問世的第 2 代 Swift 國內改採進口方式導入,隔年再引進運動化的 Swift Sport。

裡外改頭換面,動力換上 1.0/1.4 升渦輪

Swift 是 Suzuki 旗下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0 年推出的第 3 代車型,延續著車系以來的特色,有著讓人心情大好的「微笑外型」、靈巧的車身尺碼、小車中出眾的內裝質感,以及備受好評的良好操控感受,2011 年更進一步推出運動化的 Swift Sport,來滿足熱血車迷的需求。

相信許多消費者一定對圖中這代 Swift 還有印象,國內在 2005 年國產上市,入門版甚至不用 50 萬就能擁有,再加上主打歐風外型與操駕感受,當時非常受國內消費者歡迎。

算一算,現行第 3 代 Swift 已經問世長達 6 年的時間,目前已有大改款新車的消息傳出。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報導,新一代 Swfit 計劃在明年夏季推出,不過現階段相關資訊仍不是很明朗,只能依稀推斷新款 Swift 會擁有和現行款相似的外觀輪廓,內裝則會帶來更高級的鋪陳,不難想像會有更好的用料、更精緻的細節質感,當然中控台上也會加入當前必備的大螢幕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相較於仍撲簌迷離的外觀與內裝資訊,Autocar 倒是帶來明確的動力資訊,其中一般款 Swift 被指出將會搭載與 Baleno 相同的 1.0 升 Boost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在 Baleno 上擁有 111 匹、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以及 20 公里/公升的省油實力。

圖中的 Baleno 是 Suzuki 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新款掀背車,預計今年第 4 季就會引進國內,搭載著重省油的 1.0 升 3 缸渦輪,估計此動力也會使用在大改款 Swift 上。

至於運動化的 Swift Sport,則是傳出有可能會使用 1.4 升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4 驅系統的組合,其中 1.4 渦輪引擎源自新一代 Vitara,可輸出 140 匹、22.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有著比現行款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136 匹、16.3 公斤米) 更充沛的性能表現。

除了 Baleno 之外,新一代 Vitara 會在今年第 3 季引進國內,提供 1.6 自然進氣及 1.4 渦輪動力,其中 1.4 Boostjet 渦輪引擎將會是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動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