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Ferrari 的 V8 系列車款,目前量產車款皆已全面小排量渦輪化,以兼顧性能輸出與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不過日前 Ferrari 的「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卻特別為一名鍾情自然進氣引擎的英國車主,以已停產的 458 Speciale 為基礎、 融入 1984 年 Ferrari GTO 之設計,打造出獨一無二的 458 MM Speciale,並由首席測試車手 Dario Benuzzi 為他 (或她) 於自家 Fiorano 賽道上完成測試後交車。

事實上,458 MM Speciale 稍早前進行偽裝測試時,不少媒體還曾推測其可能為 488 GTB 的街道競技版本,不過,458 MM Speciale 的現身,已推翻了此一傳聞;然而,這還是不能代表 488 GTB 的街道競技版不會在 9 月的巴黎車展推出。

獨一無二、結合經典與個人化的外觀設計

與車迷們較熟悉的「Tailor-Made」個性化訂製服務不同,Ferrari 的「One-Off」客製化訂製服務,不僅可像「Tailor-Made」、由車主自行搭配外觀的塗裝與細節處理,以及座艙內使用的皮革、飾板、顏色及用料,還可讓車主和原廠設計中心的 One-Off Programme 團隊,共同重新打造車身的外觀,創造出僅此一輛的車款,就像「吉他之神」:Eric Clapton 專屬的Ferrari SP12 EC一樣。

458 MM Speciale 的車體和底盤是以已停產之 458 Speciale (圖上) 為基礎,並於 A 柱、後葉子鈑等處,導入了許多 1984 年 288 GTO (圖下) 的設計概念。

因此在 458 MM Speciale 上,車主與 Ferrari 的設計中心團隊特別以當年 (2013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 推出採限時生產、目前已停產之 458 Speciale 為基礎,並讓外觀更為動感、且帶點玻璃溫室的感覺,採用 1984 年 288 GTO 的 A 柱設計,以黑色塗裝搭配深色玻璃的設計、創造出漂浮感的車頂,搭配重新設計的車頂線、加寬的 C 柱,以及增加進氣開孔的後葉子鈑。

458 MM Speciale (圖上) 擁有重新設計的碳纖維前保險桿、前葉子鈑、行李廂蓋,以及獨特的 A 柱設計。
458 MM Speciale (圖上) 不但換上重新設計的側裙與車門,且 C 柱的設計與圖下的 458 Speciale 也完全不同,並於後葉子鈑加裝進氣開孔。

此外,也已經過風洞空力實驗的 458 MM Speciale,車身鋁合金鈑件的改變部分,全數由手工所打造,並換上了截然不同於 458 Speciale 的行李廂蓋、前葉子鈑、前/後碳纖維保險桿、側裙,尾翼的角度也更為上翹,底盤分流器的設計亦更加誇張,能獲得更強大的下壓力。

後碳纖維保險桿、底盤分流器,尾燈組和尾翼的上翹角度部分,458 MM Speciale (圖上) 也與圖下的 458 Speciale 不同。
廣  告

最強躍馬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載

引擎室內、458 MM Speciale 依舊是搭載與 458 Speciale 相同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心臟,可在引擎轉速 9,000 轉時、爆發 605 匹最大馬力,55.1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則一樣能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湧現,0~100km/h 的加速和極速表現雖未公佈,但據料應與 458 Speciale 的 3 秒/325 公里相同。

458 MM Speciale 搭載的仍是圖中 458 Speciale 所配置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心臟,可爆發 605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扭力。

此外,458 MM Speciale 也擁有 458 Speciale 的 SSC 側滑角度控制系統,可計算橫向加速度、側滑角、方向盤角度和速度,且配置 Carbon Ceramic 碳纖維陶瓷碟盤;而座艙內,458 MM Speciale 則是以棕色皮革來搭配白色縫線,並加裝了車主指定的音響系統與配備,從各方面來完全滿足車主的喜好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