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6 年釜山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的 RM16 Concept 概念車,這是自從 Hyundai 2012 年推出 Project RM 計劃以來的第 3 款作品,延續輕量化、中置引擎的賽車化設定,並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 RM16 推出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提前預覽 Hyundai 首輛性能鋼砲 i30N 究竟會有什麼料?

Hyundai 在今年釜山車展發表 RM16 概念車,該車是品牌性能科技開發平台 Project RM 中的第三輛作品。

歷經綠色地獄考驗,i30N 可能擁有 260~300 匹最大馬力

2015 年 9 月,Hyudai 正式揭開名為「N」的性能子品牌,雖然用子品牌來稱呼,但目前看來其地位較像是性能化車系,就如同 Subaru 的 STI。目前關於 Hyundai N 的最新消息,是預計明年就要推出定位為性能鋼砲的 i30N。

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的首款作品,將會是以 i30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性能鋼砲,而目前正積極開發中的 i30N,5 月底才剛完成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考驗。

今年 5 月底,Hyundai 準備了一輛開發中的 i30,披上搶眼的彩繪,並搭載同樣處於開發階段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參加一年一度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賽後 Hyundai 明確表示這次參賽的相關經驗,會使用在即將大量生產的性能車款上,也就是 i30N。

雖然目前 Hyundai 對於 i30N 的資訊至今仍三緘其口,但早先發表的一部影片中,透露這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應該有著 260 匹左右的性能實力,這樣的動力水準,對上的將會是 Ford Focus ST、Peugeot 308 GTI 及 Volkswagen Golf GTI 等赫赫有名的性能鋼砲!

至於今年釜山車展中的 RM16 Concept 概念車,是 Hyundai Project RM (Racing Midship) 計劃當中的第三輛作品,之前尚有 RM14、RM15 分別於 2014 及 2015 年推出。Project RM 的目的在於提供 Hyundai 開發團隊一個測試性能科技的實驗平臺,因此同樣也是預覽 i30N 的重要指標之一。

廣  告

兩種版本?i30N 可能會擁有硬派的 Performance 賽道性能套件

全新的 RM16 Concept,依然使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搭載 30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heta T-GDI 渦輪引擎,並擁有 500mm 的低車身重心、前 43%後 57%的車身配重比例,以及 Hybrid Lightweight Body Structure 車體及碳纖維鈑件所帶來的輕量化車身,今年更進一步加入 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及主動式尾翼這兩項性能利器。

RM16 Concept 依然採用 Veloster 的造型,配上輕量化車體結構與碳纖維鈑件,動力源自中置後驅的 2.0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

其中與 i30N 較有關係的,在於 RM16 Concept 預告了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有達到 300 匹馬力的實力,而 E-LSD 和主動式尾翼,則有可能是傳聞中的 Performance Package 當中的環節,,輔以更競技的底盤設定,讓重口味的性能買家或是有賽道駕駛需求的車主,有機會替 i30N 進一步升級,來符合更硬派的操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