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首度在 2016 臺北車展正式亮相的 Q30,至目前僅半年的時間,已經累積近 150 張預接單,超過 Infiniti 為自己訂定的上市首月銷售目標 300%。自 2016 年 6 月 4 日起,這款預接單價 139 萬元的入門豪華掀背車將開始在全臺展開 VIP 預賞活動,讓大家可以搶先目睹新車。

這款預接單價 139 萬元的入門豪華掀背車將開始在全臺展開 VIP 預賞活動,讓大家可以搶先目睹新車。

非典型豪華掀背 Q30

以接近雙門轎跑的線條、搭配小型休旅車的空間設定,Infiniti 創造出全新的入門豪華掀背車 Q30。這款被 Infiniti 定義為「非典型豪華掀背」風格的新車,將 Crossover 的車高、跑車車頂輪廓、SUV 休旅車的大輪圈元素、還有掀背車的車尾線條全部集中於一體。

Q30 被 Infiniti 定義為「非典型豪華掀背」風格的新車,將 Crossover 的車高、跑車車頂輪廓、SUV 休旅車的大輪圈元素、還有掀背車的車尾線條全部集中於一體。

外型的部分,車頭同樣搭載 Infiniti 家族的雙弓式大型水箱護罩,搭配細長的 LED 自適應光感應大燈,再加上低矮的長車頭,打造出一副狩獵的型態。車側波浪型的腰線,也為新車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感受。C 柱旁利用線條打造出來的新月形狀,也是非常吸引目光的部位。

外型的部分,車頭同樣搭載 Infiniti 家族的雙弓式大型水箱護罩。C 柱旁利用線條打造出來的新月形狀,也是非常吸引目光的部位。

內裝質感一如 Infiniti 的水準

內裝的部分,雖然 Q30 被定義為入門系列,但承載了 Infiniti 的品牌定位,仍有極高的質感,包括其車頂篷採用奢華皮件常使用的襯裡材質 Dinamica、車內座椅並以頂級 Nappa 皮革打造,都呈現出精品般的質感。賽車造型的座椅與包覆完整的駕駛座位,點綴出新車有著運動化的概念。

內裝的部分,雖然 Q30 被定義為入門系列,但承載了 Infiniti 的品牌定位,仍有極高的質感。

車輛配備的部分,Q30 搭配 7 吋彩色觸控螢幕,可利用中央扶手的旋鈕進行操控,或是直接點選螢幕。搭配智慧連網系統,可連結智慧型手機後,在螢幕中電子郵件、行事曆,甚至可使用 APP 同步於 Q30 上操作。值得注意的是,Infiniti 將其 7 吋中央娛樂系統觸控螢幕放置於儀表板旁,陷入中控台內,可有效地防止大太陽底下螢幕的反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Infiniti 將其 7 吋中央娛樂系統觸控螢幕放置於儀表板旁,陷入中控台內,可有效地防止大太陽底下螢幕的反光問題。

2.0 升渦輪引擎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

動力的部分,裕隆日產本次所引進的第一批車型,僅有 1.6 渦輪以及 2.0 渦輪兩個版本,可分別發揮 156 匹與 211 匹馬力,並且搭配 7G DCT 窗離合器變速箱,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讓 Q30 擁有非常運動化的本質;搭配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可調整動力輸出模式,讓這台車從運動、到悠閒都能夠對應。

動力的部分,裕隆日產本次所引進的第一批車型,僅有 1.6 渦輪以及 2.0 渦輪兩個版本,可分別發揮 156 匹與 211 匹馬力。

懸吊部分 Q30 搭載 Infiniti 特別調教的最適化懸吊,除為了兼具運動與舒適以外,還降低懸吊系統的噪音。另外頂級版本的 Q30 Sport 除了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以外,還有專屬的跑車化懸吊、以及運動化加大通風碟盤。

柴油動力還在規劃引進中

Q30 售價部分分別為 1.6t 潮旅款 139 萬元、1.6t 風尚款 149 萬元、2.0t Sport179 萬元。另外原先在車展有公布的 1.5 升柴油車型,由於非第一批全球發售的車款,裕隆日產仍在向原廠安排中。其餘汽油版本車型,將在 7 月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