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6 月 6 日,正式發表了 Kia 第 4 代 Sportage 車系,總代理於 5 月中旬先行展開預售,而正式售價則與預售價格相同;總計 4 車型編成的 Kia Sportage 車系,售價分別為豪華版 98.9 萬、尊榮版 103.9 萬、旗艦版 113.9 萬,而在發表會上首次國內正式亮相的 GT Line 車型,售價則是維持在 133.9 萬。台灣森那美起亞亦表示,Kia 第 4 代 Sportage 車系將提供七年不限里程保固。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式發表 Kia 第 4 代 Sportage 車系,售價分別為豪華版 98.9 萬、尊榮版 103.9 萬、旗艦版 113.9 萬,正式售價與預售價相同。

導入國內的 Kia Sportage 維持單一動力配置,全數皆搭載直列 4 缸之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84 匹以及 41 公斤米;值得注意的,是 Sportage 的 4 車型編成中,GT Line 實際上定位與車系其他成員不同,擁有更為動感且科技風的外貌,外觀內裝之配備更為豐富,價格也與旗艦版有大幅度差異。

更為動感的內外配置,GT Line 視覺效果加分許多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5 年,曾經以相當少的數量,於國內推出第 3 代的 Sportage,隨後,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原廠發表了第 4 代的 Kia Sportage,從第 3 代開始,Sportage 外型就已經有了品牌識別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

第 4 代 Kia Sportage 車系共有 4 車型編成,而車系頂級的 GT Line 車型 (下圖),外觀造型更具跑格與科技感,同時產品定位也不同於家族其他成員。

而在第 4 代上,Tiger Nose 水箱護罩更為大器明顯,同時整體外觀線條,也更趨圓潤與運動化。這也正符合現今車壇潮流,帶有些許跨界思維,將跑車的設計元素融入其中,同時也更符合 Kia 賦予 Sportage 的產品定位。

GT Line 車型在車頭造型的最大辨識,就是矩陣型的霧燈組,以及運動化下護板,19 寸之胎圈組也是專屬。

於 Sportage 上市發表會中,首次現身的 GT Line 車型,外觀樣貌雖然整體輪廓維持與一般相同,但水箱護罩兩側的霧燈組,採用了矩陣型霧燈組,是與車系其他成員最大的不同辨識,此外還在頭尾下緣處增列運動化下護板,並於車門把手、窗框等處,加入鍍鉻飾條,以及專屬之 19 吋胎圈,運動風格更趨明顯。從外觀配備的豐富性,更能清楚了解,Kia 對於 GT Line 車型,賦予了更為不同的產品設定。

相比於前代,第 4 代 Sportage 外觀樣貌更為流暢與圓潤,車尾燈組可以清楚看到,沿用許多 2013 年推出的 Provo Concept 設計元素;下圖的 GT Line 車型,尾燈造型與一般車型大不相同。
車門把手以及窗框處,Sportage GT Line 採用了鍍鉻飾條,勾勒出更細膩的視覺。

車室空間表現部分,包含駕駛介面、中控台設計在內的前台總成,線條其實相當簡約,但卻不顯絲毫「陽春」,包覆材質與飾材用料等,在視覺上有著細膩的搭配組合,在各飾材接合及收尾處,觸感也相當不錯。

Sportage 全車系標配有多功能方向盤,同時整個駕駛座艙的陳列,有著較為簡約的線條,但在用料與細節處,給人相當細膩的觸感。下圖為 GT Line 車型,最明顯的不同,在於方向盤為平底設計,並標配有換檔撥片,以及金屬踏板。

與前代 Sportage 多層次、且相當豐富的前台總成相比,第 4 代 Sportage 給人回歸簡樸的風格,不過,整體線條的豐富度仍舊相當全面,而前台上緣運用軟質塑料,並在許多細節處佐以金屬色飾板,讓視覺層次更為豐富,同樣也為質感提升不少。

在 Sportage 的規格資料中,8 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乃是選購配備,不過,總代理先行以加贈之方式推出,讓車主得以享受更完整的影音多媒體系統。至於 Smart Entry 以及 Push Start 功能,僅在車系頂規的 GT Line 車型上標配。

針對車室空間的舒適與便利性,台灣森那美起亞為 Kia Sportage 全車系,標配了 6/4 分離之第二排座椅,讓空間實用性得以從基本的 481 公升,擴充至 1,480 公升;同時,全車系也將後排出風口列為標準配備。在旗艦車型上,還增列了全景式天窗,以及包含行李廂在內的車室 LED 照明。

至於 GT Line 車型部分,因應運動化的跑格定位,Kia 為其換上了跑車化平底方向盤,並標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同時也支援無線手機充電功能,以及電動感應尾門。

Sportage 全車系標配後座出風口,以及 6/4 分離之第二排座椅。
車尾行李廂的基本容積為 451 公升,將後排座椅翻摺傾倒後,容積可擴充至 1,480 公升;旗艦車型與 GT Line 車型標配有全景式天窗。

前驅與四驅兩種配置,主被動安全防護完整

包含頂規的 GT Line 在內,Kia Sportage 導入國內市場之車型,單一配置了直列 4 缸之 2.0 升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 184 匹,最大扭力則是 41 公斤米,並於引擎轉速 1,750 轉至 2,750 轉之間供輸

傳動方式則是豪華與尊榮兩車型,採用前驅設定,旗艦版與 GT Line 則是全時四輪驅動的 AWD 設定。根據原廠資料顯示,Sportage 前驅版本的加速表現,在 9.3 秒內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AWD 版本則因為車重因素,需時 9.5 秒。

Sportage 車系採用單一動力配置,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動方式則有前輪驅動 (豪華與尊榮),以及 AWD 全時四輪驅動 (旗艦與 GT Line) 兩種。

在配備部分,總代理因應國內近年對行車安全防護的重視,因此全車系標配包含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側邊簾式等 6 具氣囊,同時也將 TCS 電子循跡防滑、ESC 電子穩定控制、VSM 車身穩定管理、TPMS 胎壓偵測以及定速巡航等系統;此外,HAC 上坡起步、DBC 下坡煞車等行車輔助功能,同樣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Sportage 將 HAC 上坡起步、DBC 下坡煞車等行車輔助功能,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在旗艦版車型上,則是加入了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以及因應 AWD 全時四輪驅動設定的 AWD Lock 功能,GT Line 則是增添了 EPB 電子手煞車、以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系統,舒適性配備則較家族其他成員,多了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廣  告

Kia Sportage 的上市,對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而言,乃是相當關鍵的年度戲碼,總代理在 2015 年底時,即已公布年度產品規劃,而 Sportage 與 Sorento 兩車系,是 Kia 品牌打穩國內市場的要角,包含尚未發表的 Sorento 車系在內,Kia 在休旅市場共計將來到 4 輛。也因為 Sportage 的市場重要性,台灣森那美起亞也針對 Sportage 推出了 7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條件,來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

台灣森那美起亞找來了張孝全,擔當 Sportage 的產品代言人,同時也推出了 7 年無限里程的保固,強化整體的車系產品魅力。

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除本次在 Sportage 車系上,推出 7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內容,目標也是在麾下進口車系中,全數達成 7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條件,此外,針對 Sportage 車系的銷售期許,台灣森那美起亞表示,銷售目標為全年度 1,2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