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6 年 1 月發表的第 3 代 Estima 車系(臺灣稱為 Previa),繼 2008 年推出日規 Estima 小改款後,於 2016 年 6 月再度於日本發表了 Estima 二度小改款車系,新車於日本當地售價自日圓 327 萬起至 492 萬(約合新台幣 99.7 萬至 149.9 萬),並開出月販 2,000 輛的銷售目標。

於 2006 年 1 月發表的第 3 代 Estima 車系(臺灣稱為 Previa),繼 2008 年推出小改款後,於 2016 年 6 月再度於日本發表二度小改款車系,國內引進的 Previa 車系將不會跟進小改款的動作。

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此回日規 Estima 車系的小改款為針對日本市場所推出,國內引進的 Previa 車系將不會跟進,不過 Previa 車系在 2016 年底將會進行改款的動作,推估應為針對亞太市場車型所做出的規格變更,但詳細的車型更動細節,和泰汽車並未透露。

外觀內裝明顯更動,賦予車系新意

為了讓推出已有 10 年時間的第 3 代 Estima 車系更多新意,Toyota 在這次的二度小改款中,賦予了 Estima 車系新世代的家族面貌,不但採用了全新的頭燈造型,前保桿更納入了黑色盾型的大型進氣柵口造型,搭配由頭燈兩側延伸至保桿下方的黑色飾條及崁燈造型,賦予小改款 Estima 車系截然不同的車頭風貌。

二度小改款的 Estima 車系採用全新的頭燈造型,前保桿更納入了黑色盾型的大型進氣柵口造型,搭配側延伸至保桿下方的黑色飾條及崁燈造型,創造出新穎的車頭樣貌。

此外,二度小改款的 Estima 車系也提供了雙色車身的選擇,車尾基礎造型雖維持以往,但重新設計的尾燈造型,也刻意創造出類似小鴨尾的擾流造型,為車尾的造型帶來了些許新意。

二度小改款的 Estima 車尾造型維持以往,重新設計的尾燈刻意創造出類似小鴨尾的擾流造型,為外觀帶來些許新意。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 Estima 車系亦擁有重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除了略為向中央靠攏的儀表特殊設計予以保留外,包含冷氣出風口、中控台按鍵及面版設計等等,皆與舊款車型有所不同。且原廠也刻意利用黑色鋼琴面版的介面強化內裝質感表現,儀表顯示亦經過重新設計,將警示燈號集中於左側位置,並具有彩色液晶螢幕顯示功能。

二度小改款 Estima 車系擁有重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原廠使用黑色鋼琴面版的介面強化內裝質感表現,儀表顯示亦經過重新設計。
廣  告
小改款 Estima 車系維持 2+2+3 的七人座椅配置,並提供多元化的座椅位置更動及使用變化機能。

取消 3.5 升 V6 動力,首搭 Toyota Safety Sense C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變化外,二度小改款的 Estima 車系於動力系統部份,則取消了原有的高階 3.5 升 V6 動力車型,僅保留了入門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以及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Estima Hybrid 車款,油電動力車型以 2.4 升汽油引擎與鎳氫電池組為雙動力核心,車身前後各設置一顆高效能電動馬達,並透過 E-Four 四驅系統即時切換前驅與四驅模式,具備 190 匹最大綜效輸出馬力。

小改款 Estima 首度配置 Toyota Safety Sense C (TSS-C)主動安全套件,其中包含了 PCS 前方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為了提升小改款 Estima 車系的主動安全表現,Toyota 也首度為其配置了三大主動安全系統組成的 Toyota Safety Sense C (TSS-C)主動安全套件,其中包含了 PCS 前方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提供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