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串於海外被捕獲的偽裝車測試照曝光後,Porsche 原廠終於在官方 Facebook 上釋出首張新一代 Panamera 的預告廠圖和影片,準備迎接第 2 代車型的到來,雖然原廠並未明確表示確切發表時間點,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就是第 2 代 Panamera 的首發舞台,正式接替自 2009 年發表、上市至今已 7 年的初代 Panamera。

Porsche 在官方臉書上釋出第一張新款 Panamera 預告圖,預計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就會正式發表。

維持 4 Door Coupé身型 ,獵跑車型尚未明朗

Panamera 雖然和 Cayenne 一樣,都是為迎合市場口味而生的車款,但開過的人一定瞭解,即便 Panamera 的車身很長,且還有 4 個車門,但開起來的快感和身手,絕對夠格被稱為跑車,也絲毫不愧 Porsche 之名!

新一代 Panamera 依然維持 4 Door Coupé的身型,且原廠聲稱會結合純種跑車的性能和豪華房車的舒適性。

關於新一代 Panamera 的消息,相信大家最關切的肯定是會不會有傳聞中 Shooting Brake 的獵跑版本出現,但可惜這一點原廠並未在這次預告中透露任何蛛絲馬跡。從目前僅有的一張原廠預告圖中,可以確定是新一代 Panamera 將擁有左右相連的全新尾燈設計,若再綜合國外媒體過去所披露過的偽裝測試車資訊,可以大致勾勒出新一代 Panamera 將依然會維持 4 Door Coupé的跑房車身形,並擁有較長的車頭比例,再搭配宛如 911 的性感豐臀。

Porsche 的確曾發表過搶眼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概念車,不過傳聞中新一代 Panamera 的獵跑車型,目前還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燈組方面同樣是改款重點,新一代 Panamera 將會擁有如同小改款 911 和 Macan 的 4 點式 LED 頭燈,帶來十足前衛的新面容,而尾燈同樣也會跟隨兩者的腳步,改採用視覺效果更豐富的立體式燈殼,再結合預告圖中的左右相連式設計,帶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感官刺激。至於內裝目前所知的資訊較少,但可以大膽預估的是新一代 Panamera 會加入來自 918 Spyder 的內裝元素,以及更加數位化的儀表及新式多媒體系統。

廣  告

增壓世代降臨,動力全面渦輪化

另外,新一代 Panamera 的動力將會全面渦輪化,其中已經浮上檯面的是 U-CAR 先前曾報導過的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為取代 4.8 升 V8 雙渦輪的它,將會搭載於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上,擁有 550 匹、78.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其餘如入門的 3.0 升 V6 柴油及插電式油電的 PHEV 車型也將會出現在新一代 Panamera 的陣容當中。

此外,原廠也率先透露新一代 Panamera 將會擁有 Launch Control、後軸轉向及跑車排氣系統等性能利器,讓這輛品牌新款旗艦能將跑車性能及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