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大機車製造商 Kymco 光陽,為慶祝建廠 52 周年,在 2016 年 6 月 8 日舉辦「KYMCO 52 周年慶暨 KYMCO Motor Show 全明星發表會」。現場展示了新年度重要全機種,包括新款的 Racing S 以及 Romeo 125,另外在東京車展發表的 K50 Concept 也在現場展出,同時也為這輛全新概念車發表正式量產車名:AK550。

在東京車展發表的 K50 Concept 也在現場展出,同時也為這輛全新概念車發表正式量產車名:AK550。

Kymco 光陽機車自 1963 年成立以來,最早是以代工 Honda 零組件為主,直到 1992 年採用 Kymco 品牌名稱,自行生產機車。直至現在為止,光陽機車在臺灣已經是連續 17 年的銷售冠軍,在東南亞、大陸、歐洲等地都有分公司,可說是世界知名的速克達大廠。近年來還投入 Moto3 賽事,也將技術反饋給量產車中。

全新的品牌旗艦車款:AK550 正式登場

本次 52 周年慶全明星發表會,現場的重頭戲,是甫在 2016 年東京機車展所展出的劃時代全新概念車:K50 Concept,這款以兼具舒適性與運動感的跑旅,在這次發表會中,冠上量產版本的車名:AK550,其 AK 所代表的,是義大利文「Anniversario Kymco」的縮寫,以慶祝光陽機車創廠 50 周年。

AK550,其 AK 所代表的,是義大利文「Anniversario Kymco」的縮寫,以慶祝光陽機車創廠 50 周年。
新車利用中置引擎的設計與創新後搖臂懸吊結構,強調前 49、後 51 的完美配重比,為 AK550 帶來極佳的運動性。

新車利用中置引擎的設計與創新後搖臂懸吊結構,強調前 49、後 51 的完美配重比,為 AK550 帶來極佳的運動性。外觀部分在符合空氣力學的條件下,創造出富有肌肉感的多線條設計,搭配輕量化、低重心等特色,讓 AK550 擁有旗艦級跑旅的特殊定位。

外觀部分在符合空氣力學的條件下,創造出富有肌肉感的多線條設計。

Racing S 正式登場

Racing S 是光陽機車的主力運動速克達車款 Racing 的後繼車款,一改過去注重動力的形象,新車主打液壓成型車架與注重操控的引擎下吊架系統,利用紮實的底盤設計,搭配光陽強勁的動力系統與高抓地力輪胎,創造出更加適合賽道競速的運動化車款。

一改過去注重動力的形象,Racing S 主打液壓成型車架與注重操控的引擎下吊架系統。
利用紮實的底盤設計,搭配光陽強勁的動力系統與高抓地力輪胎,創造出更加適合賽道競速的運動化車款。

鳳小岳、許瑋甯代言主力都會型車款 Romeo 125

作為光陽中性化版圖的重要車款 Romeo,是過去的主打女性市場的 Many 改名而來,新車共有摩斯版、施華版與 ABS 版等三種風格設定,而利用鳳小岳、許瑋甯代言,創造出 Kymco 年輕時尚的品味風格。

作為光陽中性化版圖的重要車款 Romeo,是過去的主打女性市場的 Many 改名而來,由鳳小岳、許瑋甯代言。
新車共有摩斯版、施華版與 ABS 版等三種風格設定,創造出 Kymco 年輕時尚的品味風格。
廣  告

多款新車改名登場

現場除了三輛今年度主力新車以外,在 150cc 以下速克達的部分,同時也展示了多款新車,包括搭載義大利頂級剎車系統的 G6 150 Brembo 特式版,以及追求性能的 VJR,另外還有許多新名稱新車登場,包括前身是 G6E 的 X Sense、兼顧性能、環保與經濟的特性的都會跑旅 City、即將在八月上市的 LIKE 125、以及仍未上市、偏向東南亞風格的 Super Z。

搭載義大利頂級剎車系統的 G6 150 Brembo 特式版。
前身是 G6E 的 X Sense,之前在我們能源局油耗報導中出現過,這是新車首次亮相。

在新任董事長柯勝峰的致詞下,表示光陽推出的多元化產品,不僅僅只有實用風格,同時也針對生活、品味、競速與時尚等多項元素,提供消費者自己喜好的選擇,並且持續朝著世界級車場的目標邁進。

現場除了三輛今年度主力新車以外,在 150cc 以下速克達的部分,同時也展示了多款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