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輪摩托車起家的日本品牌 Honda,除了四輪的汽車事業外,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摩托車廠與引擎供應商,所以其事業版圖亦涵蓋飛機、以及發電機、耕耘機等泛用製品領域。

而日本 Honda 的泛用製品部門,自 2004 年起便在山梨縣的「八岳」山塊間創造了一片「八岳 Honda 菜園」,邀集民眾進駐耕作,藉此宣傳 Honda 的農用機具。

Honda 的泛用製品部門,自 2004 年起便在山梨縣的「八岳」山塊間創造了一片「八岳 Honda 菜園」,邀集民眾進駐耕作,藉此宣傳 Honda 的農用機具。

2004 年成立「八岳 Honda 菜園」,天然美景環境環繞

日本 Honda 泛用製品部門此次開闢的「八岳 Honda 菜園」,是位於日本長野縣諏訪地域和佐久地域以及山梨縣境內、並由北八岳和南八岳等大火山群所構成的山塊地區,具備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與眾多溫泉等天然美景環境,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原渡假地。

日本 Honda 泛用製品部門此次開闢的「八岳 Honda 菜園」是位於日本長野縣及山梨縣交界的山塊,具備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與眾多溫泉等天然美景環境。
廣  告

開闢網站,讓農友分享田園生活

而日本 Honda 自 2004 年起,便邀集許多愛好耕耘的農友,來到「八岳 Honda 菜園」一同進行耕作,享受田園生活,而至今也累積達 12 年的耕作時光。

期間,Honda 讓初次參與耕種的民眾撰寫「菜園奮鬥記」分享心路歷程,也在官網開闢「菜園日誌」、「野菜的成長紀錄」,讓參與的農友以照片還有文字紀錄農作成長的點點滴滴。

日本 Honda 自 2004 年起,便讓初次參與耕種的民眾撰寫「菜園奮鬥記」分享心路歷程,也在官網開闢「菜園日誌」、「野菜的成長紀錄」紀錄農作成長的點點滴滴。

另外,日本 Honda 還讓農友激發創意,構想「八岳 Honda 菜園」的「菜園擴張計畫」,並且也有「Enjoy 八岳 Life」專欄分享農友與家人的田園生活趣事,每個月份還會有農友在「本月份農夫」中分享 Honda 農用機具的使用心得。

日本 Honda 還讓農友激發創意,構想「菜園擴張計畫」,也有「Enjoy 八岳 Life」專欄分享農友與家人的田園生活趣事。
「八岳 Honda 菜園」每個月份還會有農友在「本月份農夫」中分享 Honda 農用機具的使用心得。

而針對收割後的農作,Honda 也讓農友以「美味田園餐點」、「食材考察」、「菜園食譜」等單元,使農友在收割之餘,可以發揮料理農作的創意。

Honda 也讓農友以「美味田園餐點」、「食材考察」、「菜園食譜」等單元,使農友在收割之餘,可以發揮料理農作的創意。

另類「實證」方式行銷,口碑推廣 Honda 泛用製品

事實上日本 Honda 會推廣這樣的活動,其最主要的目的,不外乎是想採取另類的方式,來行銷 Honda 泛用製品部門所推出的農用機具,因為 Honda 除了二輪摩托車、四輪汽車,還有近年來不斷力求突破的飛航事業、Asimo 機器人外,其企業主要的獲利核心事業體也包括了泛用製品部門。

Honda 除了二輪摩托車、四輪汽車,還有近年來不斷力求突破的飛航事業、Asimo 機器人外,其企業主要的獲利核心事業體也包括了泛用製品部門。

而包含 EU55is 發電機、FF300 型耕耘機、SB800e 電動除雪機等等,皆讓農友們在「八岳 Honda 菜園」所體驗的情境,透過日誌、文章、心得的分享,宣傳 Honda 泛用製品的耐用度、可靠度,來達到「實證」式的口碑行銷目的。

透過日誌、文章、心得的分享,「八岳 Honda 菜園」宣傳 Honda 泛用製品的耐用度、可靠度,來達到「實證」式的口碑行銷目的。

「八岳 Honda 菜園」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honda.co.jp/yatsugat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