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才為讀者報導過,Volkswagen 從 2015 年便推出 Golf GTI Clubsport 來預先慶祝 GTI 車系的 40 大壽,2016 年初更追加 Clubsport S 一舉成為紐柏林最速前驅車。

如今,面對盛大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將於 6 月 23 至 26 日登場,Volkswagen 也宣布會在現場將 1976 年的第 1 代與最新的 Clubsport S 進行爬山計時比賽。另外,贏得 3 屆 WRC 冠軍的拉力賽車 Polo R WRC,也會在現場與車迷一同慶祝 GTI 40 大壽。

面對盛大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將於 6 月 23 至 26 日登場,Volkswagen 也宣布會在現場將 1976 年的第 1 代與最新的 Clubsport S 進行爬山計時比賽。

限量 Clubsport 車型接連登場,盛大慶祝 Golf GTI 40 大壽

事實上,去年 2015 年 Volkswagen 才在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推出 Golf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並於同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量產版、今年 2016 年 4 月份英國正式上市,為 GTI 車系的 40 大壽暖身。

去年 VW 才在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讓 Golf GTI Clubsport 概念車亮相,並於其後正式量產。沒想到此番又推出更強悍的 Clubsport S,讓 GTI 40 大壽高潮迭起。

沒想到在今年的 5 月份,Volkswagen 原廠又再一次於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追加全球限量 400 輛、性能更強悍的 Clubsport S,創造前驅鋼砲罕見的 310 匹最大馬力、在 1,700 至 5,300 轉產生 38.76 公斤米扭力的狂暴數據,更在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49 秒 21 的紀錄,打敗 Honda Civic Type R 的 7 分 50 秒 63,成為新任的紐柏林最速前驅車成為這款鋼砲始祖的最佳賀禮。

除了在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49 秒 21 豪取最速前驅車冠軍寶座之外,Golf GTI Clubsport S 也具備全球首見的「紐柏林賽道設定」行車模式。

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凝聚品牌忠誠重要舞台

而每年 6 月底,英國車迷都會如期在一座有著近 500 年歷史的 Goodwood 莊園中舉行舉世聞名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包含汽車爬山賽、運動摩托車競速、古董車展、甚至是特技飛行表演也是活動的其中一環。

場面之盛大不僅吸引許多愛車人士,近幾年更吸引許多車廠共襄盛舉、甚至在現場舉行全球新車的首演,成為各大汽車大廠展示品牌歷史文化、推出新車型的重要舞台,藉此開拓潛在買家並與車迷凝聚品牌忠誠度。

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包含汽車爬山賽、運動摩托車競速、古董車展、甚至是特技飛行表演也是活動的其中一環。幾年更成為各大汽車大廠展示品牌歷史文化、推出新車型的重要舞台。

40 年的差距,第 1 代 GTI 和 Clubsport S 將拼搏爬山計時賽

所以 Volkswagen 原廠自然沒錯過這次能宣傳並慶祝 Golf GTI 40 大壽的機會,除了將在現場展出 1976 年的第 1 代 Mk1、第 3 代 Mk3、和最新的第 7 代 Clubsport S 這 3 款車型,來讓車迷瞭解 GTI 車系的演進。

同時,也會邀請拿過兩屆 Le Mans 24 小時賽事冠軍的德國老將 Hans-Joachim Stuck,分別駕駛第 1 代 Mk1 的 Golf GTI 和最新的 Clubsport S,來進行 Goodwood Hill 的計時爬山賽,藉由兩者完賽時間的差距,向車迷展現 GTI 車系在這 40 年當中於性能方面的精進與突破。

拿過兩屆 Le Mans 24 小時賽事冠軍的德國老將 Hans-Joachim Stuck(上),將分別駕駛第 1 代 Mk1(下)的 Golf GTI 和最新的 Clubsport S,來進行 Goodwood Hill 的計時爬山賽。

另外,除了 Golf GTI 車系之外,Volkswagen 原廠也會將具備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322 匹最大馬力、四輪傳動等強悍性能特色,而且 2013 年起便連續獲得 2013、2014、2015 年 WRC 世界拉力賽冠軍的車種 Polo R WRC,在現場展示與車迷同樂。

Polo R WRC 搭載 1.6 TSI 直 4 渦輪增壓引擎 ,擁有 318 匹最大馬力、43.86 公斤米最大扭力,2013 年起便讓 VW 廠隊連續獲得 2013、2014、2015 年 WRC 世界拉力賽冠軍。
廣  告

第 2 代 Tiguan、Golf GTE Sport,揭櫫 VW 品牌未來願景

除此之外,Volkswagen 原廠也會將全新第 2 代 Tiguan 等量產車於現場展示,宣示 Volkswagen 新一代 SUV 的到來;而關於 Golf 車系未來開發的方向,Volkswagen 原廠也會再度展出 2015 年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會中獲得 20 萬車迷好評的 Golf GTE Sport 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來揭櫫 Volkswagen 原廠先前定調「中型車(Compact)」級距將力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決心。

Volkswagen 原廠也會將全新第 2 代 Tiguan(上)於現場展示,宣示 VW 新一代 SUV 的到來;而受車迷好評的 Golf GTE Sport 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下),則揭櫫 Golf 車系未來開發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