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北車展首度在國內露面的 Honda 新一代 NSX 車系,繼 U-CAR 網友於 5 月首度捕獲臺灣本田的認證測試車間諜照後,臺灣本田亦宣佈將於 6 月中旬舉辦四場「 NSX 鑑賞會」,且於 16 日先行舉辦了媒體新車鑑賞會活動。

臺灣本田於 6 月中旬將針對消費者舉辦四場「 NSX 鑑賞會」,且於 16 日先行舉辦了新一代 NSX 媒體新車鑑賞會活動,預計將在 9 月底正式發表。

四場新車鑑賞會,預計 2017 年可開始交車

據臺灣本田表示,自 5 月 24 日起開放專線預約報名後,截自 6 月 8 日已接獲百名有興趣的消費者撥打 「NSX 鑑賞專線」預約賞車,而臺灣本田在針對消費者舉辦的賞車會當中,也將特別邀約專業車手於活動現場說明 Honda 新一代 NSX 的特別之處,讓有興趣的消費者能在私密空間中,近距離的欣賞新一代 NSX 的實車魅力。

此外,臺灣本田亦表示,由於美國生產的新一代 NSX 須應付來自全球買家的訂單,故國內買家確認下訂後,也需視原廠的生產排程,方能確認實際的交車時間,而先前 9 輛國內年度配額據悉已有所縮減,國內最快的交車時間仍需等待至 2017 年之譜。

單一車型頂級配備設定,僅可選擇外觀及內裝配色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NSX 僅提供單一車型選擇,外觀可見標配了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外觀碳纖維運動化套件,其中包含了前後下擾流、碳纖維車頂、碳纖維側裙等等,而碳纖維引擎蓋飾板及碳纖維擾流尾翼,亦屬於需額外加價選配的外觀套件,國內車型皆全數列為標配。新一代 NSX 外觀並提供 8 種車色選擇,美規車型雖提供兩種輪圈配置,但導入國內車型皆標配前 19、後 20 吋單一鋁圈形式。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NSX 僅提供單一車型選擇,外觀標配了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外觀碳纖維運動化套件,頭燈組採用全 LED 光源設定。
新一代 NSX 提供 8 種車色選擇,並標配原廠需加價選配的槍灰色拋光雙色鋁圈,紅色剎車卡鉗搭配碳纖剎車碟盤亦為國內車型標準配備。
碳纖維擾流尾翼屬於美規車型需額外加價選配的外觀套件,後下擾流飾板則是包含於外觀碳纖維運動化套件中的項目之一,國內導入車型亦全數列為標配。

在內裝部份,導入國內車型標配了原廠列為美規車型選配項目的碳纖維運動化內裝套件,並採用了黑色人造麂皮車頂飾板,在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及儀表版上方,皆施已碳纖維飾板點綴,並標配鋁合金踏版。除了展示拍照車款採用的紅色真皮搭配黑色人造麂皮內裝外,還可選配黑色、褐色或白色真皮與黑色人造麂皮相搭的內裝配色。

導入國內車型在內裝部份標配了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碳纖維運動化內裝套件,在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及儀表版上方,皆特別採用了碳纖維飾板,並標配鋁合金踏版。內裝部分除了展示拍照車款採用的紅色真皮搭配黑色人造麂皮外,還可選配黑色、褐色、白色真皮與黑色人造麂皮的內裝配色。
新一代 NSX 採用了大型轉速錶置中的儀表造型,中央並鑲崁了彩色多功液晶顯示幕,中控台上方的音響觸控面版可提供中文化的顯示介面。而排檔已改由按鍵式操作方式,同時具備了大型的行車模式切換旋鈕。
雖然行李廂空間向來不是此級距車款強調的部份,但新一代 NSX 仍承繼了前代車款的優良傳統,在引擎室後方提供了一個可擺下一套高爾夫球具、125 公升容積的行李廂空間。

高科技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581 匹最大綜效馬力

Honda 新一代 NSX 以中置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要動力架構,引擎與變速箱之間整合一顆環形直驅馬達,連結後面的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前軸整合一套 TMU 雙電動馬達組(Twin Motor Unit),左右各一顆馬達負責驅動左前與右前輪,各自可輸出 36 匹的最大動力,可提供 581 匹最大綜效馬力輸出,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8 公里。

廣  告
Honda 新一代 NSX 以中置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要動力架構,引擎與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之間整合一顆環形直驅馬達,前軸左右各一顆馬達各自可輸出 36 匹最大馬力,提供 581 匹最大綜效馬力輸出,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8 公里。

新一代 NSX 所搭載與油電混合動力整合的 SH-AWD 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可經由電腦獲取感知器訊號並分析車輛動態狀況,計算出四輪驅動力需求並分配四輪扭力,提供 Quiet(靜肅)、Sport(運動化)、Sport+(運動強化)與 Track(賽道)四種行車模式,能依照駕駛者需求針對引擎、馬達、變速箱、懸吊進行不同反應進行調整,提供多元化的動力及操控表現,符合日常實用與性能操控的各種不同面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