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 2016 年度重量級新車之一的 Maserati 首款 SUV:Levante,在歷經 3 月份日內瓦全球首發、5 月份海外試駕,並於同月底在臺捕獲測試用車的間諜照後,終於在今日 (6/21) 正式開放國內消費者接單,並開出首發車型:Levante S 為 608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不過,就過去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新車預接單價總是較正式售價略高的策略來看,屆時 Levante S 上市之後,實際售價應該會壓在 600 萬元以內。

Levante 車長 5,003mm,屬豪華大型 SUV,國內鎖定的對手除了 Porsche Cayenne 外,還包括了 BMW X5、Range Rover Sport 等較偏向 On-Road 運動化訴求的 SUV。

標準豪華大型 SUV 設定,直接瞄準 Cayenne 與 X5 而來

以地中海區天象瞬息多變之溫暖季風為名的 Levante,是 Maserati 創廠百年來第一款 SUV,底盤源自 Ghibli 和現行 Quattroporte 的 Q4 四驅車型,車長 5,003mm、車寬 2,158mm,車高則為 1,679mm,屬豪華大型 SUV 級距,在國內鎖定的對手除了 Porsche Cayenne 外,還包括了 BMW X5、Range Rover Sport 等較偏向 On-Road 運動化訴求的 SUV。

造型設計方面,Levante 則是大量注入 Maserati 概念雙門跑車:Alfieri 的基因,擁有結合跑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的跨界外型,而國內將先行導入的 Levante S,則是將配置 19 吋 Zefiro 造型合金輪圈,且保有主動式電子擾流系統。

軸距 3,004mm 的 Levante,擁有相當寬廣的空間優勢,內裝鋪陳結合了 Maserati 擅長的高雅與動感,後座椅背角度並有 5 向調節。

此外,軸距 3,004mm 的 Levante,不但擁有相當寬廣的空間優勢,頂級車型設定的 Levante S,內裝鋪陳當然也結合了 Maserati 擅長的高雅與動感,不只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有鋁合金換檔撥片,搭配 Radica 原木飾板與頂級皮革包覆,兩張前座還是 12 向電動可調跑車座椅,後座椅背角度並有 5 向調節,並具備 6/4 分離傾倒功能,能提供 580 至 1,614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且標配有全景式電動天窗與貼心的電動尾門。

Levante S 後座具備 6/4 分離傾倒功能,能提供 580 至 1,614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且標配有全景式電動天窗與貼心的電動尾門。

而在中控台上,Levante S 則是將標配 8.4 吋觸控螢幕 MTC Plus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多媒體整合系統,能讓駕駛人直覺操作多項車輛設定與音響,還可與 iPhone (5S 以上) 智慧型手機鏡面連結,並具備 Apple Car Play、Apple Siri 個人智慧輔助功能,且搭載盲點偵測系統,導入更多人性科技。

Levante S 中控台上將標配 8.4 吋觸控螢幕 MTC Plus 多媒體整合系統,可與 iPhone (5S 以上) 智慧型手機鏡面連結,並具備 Apple Car Play、Apple Siri 個人智慧輔助功能。
廣  告

430 匹搭配 Q4 四驅、6 段車高應付所有路況

傳動搭配部分,Levante 全車系均搭載旗下 Q4 四輪驅動系統,配置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且均採用 3.0 升 V6 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為動力架構,共有 Levante、Levante S 與 Levante Diesel 三種動力版本 (Levante Diesel 另有一款 250 匹義大利市場專屬版本)。

Levante S 的 3.0 升 V6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飾蓋上有藍底 V6 銘牌,可輸出 4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9.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國內先行導入的,則是頂級 Levante S 車型, 可於引擎轉速 5,750 轉時,輸出 430 匹的最大馬力,還能在引擎轉速 4,500 至 5,000 轉之間、供輸 59.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只需 5.2 秒就能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上看 264 公里,且標配 Maserati 著名的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與氣壓式懸吊,擁有 6 種車身高度變化設定,可兼具 On-Road 與 Off-Road 的各種需求 (詳見 Levante S 海外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