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Mercedes-Benz 的性能副品牌 Mercedes-AMG,將要在 2016 年 6 月 24 日於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的場合中,發表 GT 車系的最強車型 GT R。早先原廠已釋出部分 GT R 局部廠圖,這次則帶來部分性能資訊,同時也公佈一段有趣的預告影片,請來 Mercedes-AMG F1 車隊的車手 Lewis Hamilton 擔任影片主角,替 GT R 的亮相預作暖身。

Mercedes-AMG 的最新跑車作品 GT R,即將在今年 6 月 24 日就要發表。
廣  告

加速比 GT S 快 0.2 秒,極速增加 8 公里/小時

剩沒幾天就要正式發表的 GT R,是一輛定位在 Mercedes-AMG GT S 之上、並且著重賽道駕駛性能的熱血後驅跑車,原廠用「Beast of the Green Hell」來形容這輛身披綠色塗裝的性能猛獸!

發表前夕,原廠再度釋出一批 GT R 的預告廠圖。

原廠這次釋出的最新資訊,透露 GT R 雖然搭載和 GT S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但輔以更極端的調校,一舉將最大馬力從 GT S 的 510 匹暴漲至 585 匹,最大扭力也從 66.3 公斤米提升至 71.4 公斤米,最大動力比 GT S 增加 75 匹、5.1 公斤米。大幅上漲的性能直接反應在加速表現上,GT R 只需 3.6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比 GT S 還快 0.2 秒,極速則上漲 8 公里/小時至 318 公里/小時。

GT R 將搭載經強化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上漲至 585 匹、71.4 公斤米。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公布底盤細節,但為對應大幅強化的性能,不難想像 GT R 的煞車、轉向及懸吊系統都將有所升級,來匹配競技化的車格。至於外觀部分,也將會換上專屬空力套件,包含黑色塗裝的引擎散熱孔及車尾的大型尾翼。內裝方面,GT R 將換上輕量化賽車椅、麂皮包覆的方向盤、以及佈滿車內的黃色車縫線。

即將問世的 GT R,將「暫時」成為 Mercedes-AMG GT 車系中的頂級車款,之所以會用暫時來形容,是因為 Mercedes-AMG 替 GT 車系規劃有 5 個車型,除了已經發表上市的 GT、GT S 及這次的 GT R 之外,未來還將會推出掛上 Black Series 之名的終極性能版車型,以及講求快意駕駛的敞篷車型,非常值得繼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