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 Saab 汽車自 2009 年以來經歷過多次破產、重整等階段,甚至期間還一度易手予荷蘭跑車廠 Spyker。但至 2012 年便由國家現代能源控股公司(NMEH)完成 Saab 汽車主要資產及核心知識產權的收購,成立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NEVS),近日更宣布將重新以自有品牌「NEVS」做為商標與企業識別,預計於 2017 年推出 Saab 9-3 電動車。

Saab 汽車母廠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 NEVS,近日宣布將重新以自有品牌「NEVS」做為商標與企業識別。

NEVS 原廠預計 2017 年推出 Saab 9-3 電動車

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指出,隨著母廠 NEVS 預期的擘劃如實推展,NEVS 持續以瑞典 Trollhättan 為主要基地、以 Saab 9-3 為基礎發展純電動綠能汽車,預計將於 2017 年推出上市;而其它車系的產品也將陸續投入開發生產。

NEVS 表示將持續以瑞典 Trollhättan 為主要基地、以 Saab 9-3 為基礎發展純電動綠能汽車,預計將於 2017 年推出上市。圖為 NEVS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於 2013 年 12 月 1 日重啟瑞典 Trollhättan 廠區的 Saab 9-3 Aero 房車之生產作業。

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亦指出,全球暖化已然是未來人類永續生存必須正視的議題,回溯成因,無非自 18 世紀的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經濟與社會活動增加,並大量使用石化燃料作為能源,以及土地的不當利用及森林的肆意砍伐,造成大氣中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人為溫室氣體濃度急遽增加。

在考量「歷史責任」與「共同承擔」的原則下,甫於 2016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171 國在聯合國總部簽署巴黎氣候協議,創下單日最多國家簽署的紀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式上欣慰表示:「我們正在締造歷史」;同時也指出:「我們在和時間賽跑」。

廣  告

重新出發,公布企業自有品牌 「NEVS 」商標

所以 Saab 汽車母廠 NEVS 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有鑑於全球氣候環境的變遷與面臨汽車產業從未有的變革,決定重新出發、致力引領綠能產業的永續發展。基於對歷史與傳承的尊重,同時也忠於企業成立之初的願景,即日開始啟用企業自有品牌 「NEVS 」作為未來產品的識別標誌 。

Saab 汽車母廠 NEVS 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強調,為忠於企業成立之初的願景,自即日開始啟用企業自有品牌 「NEVS 」作為未來產品的識別標誌 。

國內 Saab 車主服務不變,亦為 NEVS 新能源車輛導入準備

另外,在國內方面,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表示亦將承襲在台灣代理長達 36 年的精神、並推動台灣在地環保綠能的永續經營,將持續替所有現任 Saab 車主提供完善的售後保修服務,並進行 NEVS 新能源車輛導入之前置準備。

國內方面,Saab 總代理商富公司表示亦將延續在台灣代理長達 36 年的服務精神,替所有現任 Saab 車主提供完善的售後保修服務,並進行 NEVS 新能源車輛導入之前置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