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的旗艦房車 S90 及豪華轎旅 V90,已經相繼在 2016 年初的北美車展及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而這次 Volvo 再替 S90 及 V90 帶來運動化的 R-Design 車型,除了更為霸氣的外觀、性能氛圍更濃郁的內裝之外,S90/V90 R-Design 還擁有重新調校的底盤,賦予這款來自北歐的旗艦車款,更有樂趣的駕駛感受。

裡外武裝,配上運動化底盤設定

造型上本來就很有特色的 S90 和 V90,運動化 R-Design 車型率先披上品牌象徵性能的特殊藍色車色,水箱罩從原本貴氣的直柵式改採網狀設計,兩側頭燈維持新世代 Volvo 車款共有的「索爾之槌」造型,前保桿則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式樣,搭配用鋼琴黑飾件裝飾的霧燈。

S90/V90 R-Design 換上運動化的水箱罩、前保桿,以及鋁質的後視鏡外蓋。

車側的改變包含更為搶眼的鋁質式樣後視鏡外蓋,以及塞滿輪拱的大尺碼 5 輻專屬造型輪圈,至於車尾則大致維持原貌,最大差異在於排氣尾管採用更具性能味的方型設計。

車尾的更動幅度不大,但大尺碼的專屬式樣輪圈,替 S90/V90 R-Design 營造出凜然的霸氣。
廣  告

S90/V90 R-Design 車內依然維持 Volvo 新世代 90 系列精緻的豪華氛圍,中控台上擺放著搶眼的超大型液晶螢幕。不過相較於一般版本著重典雅氣息的皮革與飾板搭配,R-Design 藉由黑內裝來營造性能氛圍,包含車內皮革、頂篷及飾板都採用黑色系,飾板材質更有著競技風的碳纖維壓紋。

R-Design 藉由黑內裝來營造性能氛圍,包含車內皮革、頂篷及飾板都採用黑色系,飾板材質更有著競技風的碳纖維壓紋。

此外,S90/V90 R-Design 的方向盤換上專屬的三輻設計,雙前座椅當然也改採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座椅。

S90/V90 R-Design 雙前座椅改採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座椅。

除了外觀與內裝運動化之外,原廠也替 S90/V90 R-Design 採用重新調校的運動化底盤來匹配帥氣的造型,不過這部分的細節原廠沒有多說,僅表示會帶來更好的貼地性,以及更激情的駕駛感受。另外,海外市場現已可預訂 S90/V90 R-Design 車型,但正式上市時間點落在 2017 年初。

海外市場現已可預訂 S90/V90 R-Design 車型,但正式上市時間點落在 2017 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