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越來越頻繁的 Aston Martin,在 2016 年 4 月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150 輛的 Vantage GT8 街道版賽車後,又在日前於英國舉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盛會上,展出 1 輛由原廠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為客戶量身打造、僅此 1 輛的終極 Vantage:Vantage GT12 Roadster!

由原廠 Q 部門為客戶量身打造、僅此 1 輛的 Vantage GT12 Roadster (圖上),係以圖下 Vantage GT12 限量版街道賽車為基礎所開發,但是整體風格較為優雅內斂,並沒有配置誇張的大型尾翼。

構思超過 9 個月、以 Vantage GT12 限量版街道賽車為基礎所生產的 Vantage GT12 Roadster,外觀設計上整合了 Vantage GT12 和 V12 Vantage S Roadster 的特色,除了於 V12 Vantage S Roadster 上加裝許多碳纖維空氣力學套件外,為了抵銷加裝敞篷機構、車身強化後所增加的車重,且在取消防滾籠後,還擁有與 Vantage GT12 相同的駕駛特性,導入更多碳纖維鈑件,並重新調校了底盤設定、採用專屬漆色與內裝搭配。

構思超過 9 個月、以 Vantage GT12 限量版街道賽車為基礎所生產的 Vantage GT12 Roadster,外觀加裝有許多碳纖維空氣力學套件,並採用專屬漆色與內裝搭配。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上,這輛 Vantage GT12 Roadster 則是維持與 Vantage GT12 相同的設定,依樣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統 GT 跑車佈局,搭配可輸出 600 匹馬力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和極速表現則沒有公布,但預料應和 Vantage GT12 的 3.7 秒、297 公里相近。

Vantage GT12 Roadster 的內裝配色與用料,也採呼應外觀搭配的駝色與碳纖維之組合,並在細節處點綴有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的「Q」徽飾。

此外,對於 Aston Martin 與 Q 部門來說,Vantage GT12 Roadster 的出現,不但代表它們已有能力打造和設計出如 Vulcan、Lagonda Taraf 和 One-77 等限量車型,也證明了它們在提供專屬車色、內裝搭配之外,還可完全在工廠內為客戶生產完全量身訂做、僅此 1 輛並能合法上路的訂做車款,為品牌的客製化服務之路,實現了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