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品牌 Jaguar 於 2015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創廠 80 年來首輛 SUV 車款 F-Pace 時,便讓其挑戰突破地心引力、穿越高達 19.08 公尺的 360 度世界最大環型跑道,成功創下傲人的金氏世界紀錄。而近日 Jaguar 又再度邀請特技車手 Terry Grant,於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以兩輪懸空特技駕駛 F-Pace 現身,並由副駕駛 Lee Bowers 爬出車外倒立向觀眾致意,技驚全場。

近日 Jaguar 又再度邀請特技車手 Terry Grant,於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以兩輪懸空特技駕駛 F-Pace 現身,並由副駕駛 Lee Bowers 爬出車外倒立向觀眾致意。

去年發表時挑戰 360 度環型跑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Jaguar 於去年 2015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推出 F-Pace 時,便於場外以慶祝創廠「80」周年的字樣、豎立兩座約 6 層樓高(19.08 公尺)的巨型「風火輪」金屬結構,然後邀請國際知名特技車手 Terry Grant 開著 Jaguar P-Pace,穿越由「0」這個數字構成的 360 度世界最大環型跑道,讓整輛 F-Pace 幾乎是與地面成顛倒的狀態、克服約 6.5G 的地心引力,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並成功行銷 F-Pace 鋁合金車體的輕量化。

Jaguar 史上首部休旅車 Jaguar F-Pace 當初在法蘭克福車展的亮相別具特色,以性能征服地心引力,成功穿越高達 19.08 公尺世界最大環型跑道,幾乎是與地面成顛倒的狀態、克服約 6.5G 的地心引力,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F-Pace 挑戰兩輪駕駛,副駕 Lee Bowers 倒立現身

近日 Jaguar 則是再回到家鄉英國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於 2016 年 6 月 23 日再度邀請 Terry Grant 擔任車手、開著 F-Pace 在現場挑戰高難度的「兩輪懸空駕駛特技」,而為加深刺激度,Jaguar 更找來了摩托車特技車手 Lee Bowers 擔任副駕駛,並由他爬出車外戰在車窗玻璃上向觀眾揮手致意,而且期間他還多次以倒立之姿現身,讓許多觀眾嘖嘖稱奇。

Jaguar 再度邀請 Terry Grant(上圖右)擔任車手、開著 F-Pace 在現場挑戰高難度的「兩輪懸空駕駛特技」,更找來了摩托車特技車手 Lee Bowers(上圖左)擔任副駕駛,期間他還多次以倒立之姿現身(下),讓許多觀眾嘖嘖稱奇。
Terry Grant當 Jaguar 邀請我與之前完成 360 度跑道金氏世界紀錄的 F-Pace 再度重逢時,我完全沒有辦法拒絕這樣的誘惑。F-Pace 堅固的 298 公斤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精準的轉向控制,讓我能完美的完成兩輪懸空駕駛特技;而我也很榮幸能與我的副駕駛 Lee Bowers 搭檔,既使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外!
廣  告

事實上「兩輪懸空駕駛」這樣的汽車特技,過去就經常有車廠利用其來宣揚自家車款優異的性能,如瑞典 Saab 過去在台灣龍潭賽道多次舉辦的「性能表演」、還有 Audi 之前於德國推廣原廠認證中古車時的廣告,都有請表演者展現、爬出車外站在車上的特技。

「兩輪懸空駕駛」這樣的汽車特技,如 Audi 之前於德國推廣原廠認證中古車時的廣告(上)、還有瑞典 Saab 過去在台灣龍潭賽道多次舉辦的「性能表演」(下)都有類似的表演。

而 Jaguar 為了讓擁有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 F-Pace 能夠順利的完成演出,除了 Terry Grant 與 Lee Bowers 兩位車手是前進行縝密的訓練,也特別針對車輛進行差速器鎖死、車身防滾籠等改裝,讓 F-Pace 能在較高的時速下以兩輪進出彎道,相當刺激。

Jaguar 為了讓擁有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 F-Pace 能夠順利的完成演出,也特別針對車輛進行差速器鎖死、車身防滾籠等改裝。

品牌創廠首款 SUV,F-Pace 創下銷售紀錄

而 Jaguar 原廠也表示,創廠 80 年來首輛 SUV 車款的 F-Pace,也不負原廠對其寄予的厚望,自從 2015 年 9 月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後,便於 10 個月內獲得高達 14,000 張的訂單,限量 2,000 輛的 F-Pace First Edtion 亦已全數售罄,創下 Jaguar 市售車史上最快的銷售紀錄。

Jaguar F-Pace 自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後,便於 10 個月內獲得高達 14,000 張的訂單,創下 Jaguar 市售車史上最快的銷售紀錄。

國內預約第三季正式上市

國內部份 Jaquar F-Pace 則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於主展台登場後,已經開始接單預購,總共有擁有 Prestige 35t、R-Sport 35t 與台灣限量 5 台的 S First Edition,預售價格為 339 萬到 459 萬,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中即可交車。而有關 Jaguar F-Pace 的最新消息,還有正式的售價與確切的引進時程,U-CAR 也將持續予以關注,進一步帶來更詳實的報導。